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中醫診所競爭激烈,我的 Blog 跟粉絲專頁都有了,但是大多數的文章都只有按讚,分享或是互動都很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WFU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問:中醫診所競爭激烈,我的 Blog 跟粉絲專頁都有了,但是大多數的文章都只有按讚,分享或是互動都很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答:(蔡依橙)




我去看了您的專頁與部落格,有許多明顯可以立刻改進的細節,課堂上我們會陸續提到,應該對您會有立即的幫助。光是閱讀細節以及行文方式的調整,就能讓體質變好,準備迎接未來的各種機會。我先舉個有特色、有專業,並且對業績實際有幫助的範例,供您參考:葉濡端中醫師

回到經營的部分,文章的寫作主題,該從「差異化」以及「讓讀者有興趣」的角度重新思考。例如您是中醫師,可以考慮在臉書專頁,用有趣的方式介紹中醫日常概念,夏天想吃冰,該怎麼吃?冬天很怕冷,該怎麼吃?任何相關的時事新聞,都拿點中醫概念來介紹,再根據分享與按讚的數目,去找到大家最喜歡的方向。

這樣長期經營,就能建立「這是個博學中醫師」的形象。如果您特別想增加診所業績,自然要介紹一些跟台中有關的中醫議題,像是 PM2.5 在中醫的角度怎麼看,建議怎麼避免或注意身體變化?空氣污染的咳,跟感冒的咳,中醫上有什麼差異?台中名產鳳梨酥、太陽餅,吃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哪些不能一起吃、怎樣的體質的人不適合?任何與台中相關的食物、環境、健康新聞,都可以嘗試多做點延伸與介紹。

就像小弟(蔡依橙)我的臉書,不管是汽車安全職場經營歷史考古公關危機,我都聊。看似題材發散,但核心都是「仔細觀察、思考,看出表象以外的深度與層次」,與網路上的大量浮面資訊不同。這樣的品牌,也延伸到新思惟的課程。

偶爾,您也可以做些有趣的企劃。

例如我最近的「一國一書」閱讀,或者您可以鎖定一本中醫古籍,介紹裡頭的智慧,以及已經不再使用的怪異藥材,一天 500 字,簡單快速的講一件事情,設計張有趣的圖,例如:雞年介紹雞相關的治療與藥材,或者食安危機又來臨時,您就看看有沒有古人用「餿水」入藥的(餿水油梗)。學貫古今,一定會很紅的!

(2020/3/5 附註: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來信告知,餿水油與頂新企業無關,已儘速刪除相關字樣,若造成頂新困擾,特此致歉。)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