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一直沒開始經營自己,未來怎麼可能會有收穫?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一直沒開始經營自己,未來怎麼可能會有收穫?


作者:高雄長庚 婦產部 賴韻如 醫師




要報名上這堂課之前,已經猶豫了將近一年。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學費,一方面是在有小孩之後,假日是名正言順的親子日,雖然兒子還小還不會抱怨,但是對於偶爾因為工作,需要假日進修、開研討會,甚至是回醫院開刀接生,都會希望能少就少。

後來越來越頻繁的在社群軟體上看到開課訊息(也是某種暗示),然後某天看到最近一次開課名額只剩幾席的訊息,就覺得這次再不上,下次開課不知是何時,確認上課當天保姆能支援育兒,就馬上刷卡報名了。

上課當天走進集思台大會議中心,發現綠角也同時在隔壁開課,當下就覺得是天注定啊!因為之前也上過綠角的財經課,強調要留在市場內,才有機會獲利。我觀望了這麼久,卻一直未開始經營自己,不就是一直沒有踏進市場內的意思嗎?


寫了文章沒人看,粉專開了沒人按讚。


兩位講師輪番上陣,加上同學們的熱烈發問,其實回答了很多原本存在已久的疑問。大家常常會陷入迷思,寫了文章沒人看,粉專開了沒人按讚。但透過兩位老師的精闢分析,讓我知道長久經營才是最重要的,重點在慢慢累積文章跟內容,認同你的就會持續追蹤,甚至幫忙分享資訊給親朋好友。

有酸民來戰也要沉得住氣,網路上常用的一些用詞其實都有可能會吃上官司,冷靜截圖避免衝突才是最明智的應對方式。

另外雖然略知醫療法跟醫療器材的一些相關規範,但開始寫文章後會使用圖片,還牽涉到著作權法。劉醫師在課堂上以簡單的舉例方式,讓我對一些必須避開的地雷字眼留下深刻印象。


早點進入且留在市場內,才有機會獲利。


「粉專按讚數絕對不能當作是自己的目標,不要想要一夕爆紅,若沒有一定的實力與累積,爆紅後粉絲也不會留得下來。相反的,若沒有好好經營,因為某篇文或某事爆紅後,民眾搜尋網頁或社群軟體發現找不到這位醫師資料,也就無法按讚繼續追蹤。」

劉醫師的一席話,讓我點頭如搗蒜。而且又再次印證我踏進會場的第一個想法:經營個人品牌不就跟投資一樣,要早點進入且留在市場內,才有機會獲利呀。

另外一直讓我困擾的是文章內容到底要寫什麼,以及到底要不要開粉專。講師在課堂上給了非常明確的方向跟指引。雖然社群媒體上看到一堆網紅醫師的寫法,其實不一定適合剛開始想好好經營的入門者,在搭配一堆很好的例子之後,除了秒懂以外還更讓人深信,踏進門照做就對了。


回家後可以熟練的快速重做網站


新思惟課程必有的互動實作,也一如往常的讓初學者從零到有,可以在短短兩小時內迅速把網站設定好。即便事先準備的照片可能不一定適合,課堂上學到的操作方法也讓我可以在回家後,可以熟練的依上課教學來快速重做網站,一點也不會有時間浪費在摸索上。




看到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有個很漂亮的雛形,覺得犧牲假日特地上台北學習非常值得。再來就是依照講師所指點的,慢慢累積,持續產出文章。很期待自己的部落格幾年後的變化。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