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有哪一種課程,會讓人一直有持續參加的慾望?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有哪一種課程,會讓人一直有持續參加的慾望?


作者:國泰醫院 耳鼻喉科 王文弘 醫師




2021 年 1 月 31 日是我第一次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日子,但是卻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蔡校長新思惟國際主辦的課程。前兩次參加的課程著重在個人的論文撰寫。(釔編按:王醫師曾參加《統合分析工作坊》及《健保資料庫工作坊》,並寫下心得分享。)


傳統醫學教育下缺乏的品牌經營


這次由個人開始向外推廣,與他人的關係產生連結,這部分對一個傳統醫學教育下成長的個人來說,該領域的訓練是非常欠缺的,尤其是網路時代的來臨,帶動各個領域素人快速崛起,傳統的口耳相傳模式,已經遠遠比不上網路無遠弗屆的快速遠播。

但在大網路時代又有哪些趨吉避凶的應對措施必須注意?以免換來了成也網路、卻敗也網路的窘境。過去幾年也土法煉鋼的設立自己的部落格,但總是覺得網頁視覺編排上一直沒有辦法達到賞心悅目的程度。


同業的網站好簡潔,原來都參加過新思惟。


有幾次瀏覽到其他同業的部落格,發現幾位都能呈現出簡潔、清晰、點閱率高,而這些都來自一個秘密的實兵訓練《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於是在距離參加前一次新思惟課程已經是 3 年前的現在,決定再次投入一天的時間,沈浸在課程極為緊湊,但心情卻又極為輕鬆的學習環境中。

課堂中有一些內容是相當記憶深刻的。首先提到,對於學有專精的專業人士來說,網路是全新與世界連結的方式,而設立網站的目的,是吸引相同想法的人。寫文章不好高騖遠,學會累積、必成江河的觀念與心態調整,尤其我們專業人士跟一般民眾最大的不同,在於可以把複雜難懂的專業的知識以平易簡潔的方式傳達出去,這也是我們的強項。

即使相同的主題,也會因著每個人的經驗及背景而有不同的呈現方式,自然會吸引不同目的的客戶群。

課程中也學到如何選擇平台,臉書、LINE、部落格之間的角色以及如何相輔相成、互相呼應,更是個人品牌網絡形成的重要磐石。另外在辦活動時更能利用這些平台,讓你成為該領域的神龍教主。


部落格在短短兩個小時居然就建立好了


中午的實作絕對是上課最大且收穫最多的部分,逐步在每個部落格細節做編輯,即使卡關也立即有助教可以協助解決,部落格基本架構在短短兩個小時居然就建立好了,同時間也可以學習及欣賞其他同學的優秀作品,這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最後,蔡校長提到了 4 位傑出校友,包括蔡依橙校長、陳偉挺醫師,林舜穀中醫師以及葉濡端中醫師。這四位藉由經營個人品牌網站逐步實現他們的夢想,包括可以創業、得到更好的工作邀約、推廣課程、以及增加來客的效果。

讓每一位目的性相異的同學都能找到可以學習的模板。在這次的學習過程中,可以讓我的舊網頁可以得到一次大翻新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堅定自己在經營部落格的決心,以及持續寫作的動力,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超前部署才能勝出,期許成功建立起自己的個人品牌!

有哪一種課程,會讓人一直有持續參加的慾望,相信您已經找到答案。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