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在浪潮中覺醒,看見意識的革命。 WFU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在浪潮中覺醒,看見意識的革命。


作者:彰化秀傳醫院 過敏免疫風溼科 柯雅琳 醫師




渴望人際藩籬的消融


我們在網路世界裡,發表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生活,創造出個人獨有的 ID。不管某個部分的自己,能不能被現實世界接納,在廣大的虛擬空間中,總能找到一個角落,讓人暫時鬆綁,做回真正的自己。

但是在做回自己、展現出自己的不一樣時,人們在網路上最常做的,卻是尋找和自己一樣的人,好讓我們可以討論共通的話題,交流類似的想法。

好像在人類的集體潛意識裏面,一直都有這樣矛盾與拉扯,我們既渴望探究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面,卻又渴望回歸到世界大同的愛裡。


集體潛意識,推動網路時代來臨。


因為人類集體潛意識中有這樣的對立衝突,生命的豐富與繁複才得以不斷地創化開展出來。

推動網路革命背後的巨大力量,正是這股生生不息、永不停歇的創化力。甚至可以說,網際網路正是因應無數人們的內在渴望而生。

橫掃這個世界的,表面上看起來是網路革命,背後卻是更大的意識革命。當我們在臉書按下一個「讚」時,你是否看見我們內在想要表達自己的渴望?當我們追蹤訂閱某個粉絲團,你是否又能覺察到自己想要回歸更大社群的心情?


在浪潮中覺醒,看見意識的革命。


如果你在下意識打開瀏覽器時,突然間瞥見,那個讓你按下「讚」的內在渴望,你就在那一瞬間醒來了。

因為在那樣的時刻,你並不是受到潛意識擺布的魁儡,而是突然間張開了眼睛,看見它的存在。

如果我們持續的看,就能看見,網路熱潮背後席捲世界的意識狂潮。如果我們看得見自己,就會發現自己早就被捲進這狂潮中。

唯一的差別只是我們是否有覺察到?是否決定要隨著這巨大的浪潮一同改變?


要被海嘯滅頂,抑或是改變現況?





那一天,蔡依橙校長在台上問:「在網路時代的海嘯來襲之時,你是要當滅頂的,還是要跟著站上這個浪頭?」

對我來說,他其實是在問:在這個劇烈改變的時代裡,你要繼續昏睡?還是要張開眼睛,跟這個世界一起覺醒?


感謝新思惟團隊無私的分享


在網路時代開始經營個人品牌,除了是一種覺醒,也是在實作的過程中開始探索自己的可能性。

這部分就要特別感謝新思惟團隊的無私與用心。當天劉育志醫師與蔡依橙校長,用最直接了當的方式,分享了他們一路走來的失敗與成功。

那些在談笑中透露出來的血淚辛酸,真的讓人覺得少走很多的冤枉路,並且可以在前人創造出來的基礎上,立即打造出個人品牌的濫觴 。


做回原本的自己


從劉育志醫師的經驗裡,我發現原來真正的個人品牌,就是找到那個原原本本、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的自己,從自然中發展出無法被取代的專業,並且把這樣的專業,回饋給這個世界。

當我們自己發展出這樣的專業,經營個人品牌,讓每個人可以用自己的獨特專業與其他人連結 (connection)、溝通 (communication),並且在社群中共同創造 (creation),這是屬於網路時代的新 3C。

衷心期待新思惟團隊能催生更多成功的個人品牌,讓越來越多人隨這個世界改變的浪潮醒來,展現出真實的自己,讓這個世界成為愛的天堂。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