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感受到被啟發的悸動,讓人生更有價值。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感受到被啟發的悸動,讓人生更有價值。


作者:馬偕醫院 重症醫學科 湯硯翔 醫師




「要怎樣品牌才能爆紅?」

「爆紅只會暴斃!」

「我們應該追求的是穩定累積能量、品牌才能永續」

剛聽到這段話的時候會覺得不以為然,如果沒有爆紅,怎麼讓大家認識我們?但越想越覺得「穩定累積能量」才真是我們該追求的啊!那些迅速崛起、紅極一時的網紅們,就真的只紅極「一時」啊!那我們該怎麼做呢?


網站要如何調整才能有質感又好閱讀?


如果有那麼一個地方可以讓大家認識我們,或聽或看見我們的作為,尋求我們的專業服務協助;個人品牌的網站就是一個理想的場域。在這裡,我們可以訴諸文字、影像、影片......等各種媒介來分享我們的想法、或服務、或理念,真的是很好的方式。

架設個人部落格雖然簡單,但是要架得快速又適於閱讀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自己摸索可是要花上很長的時間,且往往無法達到讓人方便閱讀這點。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提供了一個讓專業人士能夠快速設立,設計感及實用性兼具的部落格的教學。


課程有引導,讓我們不會迷失寫作目的。


架設部落格因此變得很容易,但這只是個開始,更重要的其實是「經營」部落格。在這片空白的田地上,我該怎麼耕耘?我有好多想對大家講的話、傳達的信念,又該怎麼傳遞?我該專注在一件事上,還是自由揮灑?我寫的文章有人會看嗎?會有人在這裡找到想要的東西嗎?......面對大片的空白,既興奮又緊張的情緒充滿心中!




真希望在螢幕前的大家也可以感受到這種悸動!

在這個工作坊,也提供了我們幾條可行的經營之道,讓我們不至迷失在空白之中。而且這些道路都是兩位講者,經過數年經營而得到的寶貴經驗,不藏私地分享給我們,真的是佛心來著!


提供不一樣的觀點,文章就會有存在的意義。


在奔四的年歲,我的目光從外界的追求,轉向自己的內在探索。對自己、對世界有了更不一樣的看法。除此之外,也更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我想每個人都是特殊的,每個分享都會是有意義的存在。

往往我都會擔心別人寫過的內容,我再寫類似的題目會不會沒有人看、沒有意義。不過,如果我能提供不一樣的觀點,這文章就會有存在的意義啊。

有句話叫做「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另一句也可「百花盛開,蝴蝶亂來」。

在這個自媒體蓬勃發展的年代,該怎麼經營好自己的品牌,讓我們即使開在百花中,也能被珍視的蝴蝶看見,是我們都要面對的課題。




(釔編按:恭喜湯硯翔醫師獲得「最佳網站設計大獎」,討論串的留言也非常熱絡!)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