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2020 / 10 / 18(日)最佳網站設計大獎:陳彥都中醫師、陳田育醫師 WFU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20 / 10 / 18(日)最佳網站設計大獎:陳彥都中醫師、陳田育醫師




 
不少同學,上課前認為,自己電腦能力實在很差,真的有機會架出自己的網站嗎?

互動實作時間的 2.5 小時過後,都做出來了,那種在自己的電腦上,靠自己的雙手,完成本來自己並不相信能做到的事情,是很令人感動的。

這次的得獎者之一陳彥都中醫師,甚至在上傳作品時留言「感謝大家,3C智障竟然做出部落格了!!!」這顯示,在 2.5 小時中,課程設計以及助教支援,真的能改變同學們對自己的認知,也能做出過去完全想不到的好作品。

以下,我們先就差點得獎的作品,作些建議,然後一起來欣賞得獎的陳彥都中醫師、陳田育醫師的精彩作品!


那些差點得獎的作品





左下方的小圖,本身是圓的,但擺進白色方框中,會造成四角都有不規則但也沒有設計意義的形狀,建議考慮放上本人照片,或乾脆拿掉也行。右上方的文字為比較老派的標楷體,可考慮使用更為現代的黑體,英文則可改為 Arial。



 
圖片與文字有明顯的上下拉長,要記得,在設計的時候,不管是圖片或文字,都該保留 XY 軸的原始比例,避免給人不正式的感覺。




右方的橫線既然都畫了,左方可以考慮延伸到醫師服上,讓左右的畫面元素能連結並更為和諧。因為目前醫師服的印象並不夠強烈,所以右邊寫上自己名字時,可考慮加上職稱,會更為專業。




這位同學的換行處理得不錯,不過各位觀眾有覺得行距好像有點寬嗎?如果沒感覺的話,可以按 Ctrl-A 全選,或用滑鼠選取文字,如下圖。



 
如果我們選取起來,發現藍色最左邊的部分不能連在一起,這表示系統幫你補上段落間距,解決方法是,在貼文章之前,先選擇「一般」,而不是預設的「段落」。這個在互動實作手冊的 32 頁下方有,歡迎參考。




另一位同學的,也是「段落」沒改「一般」。



 
同學直接從 Word 複製文字貼過來,連底下的校訂紅線都保留,建議還是貼上純文字就好,使用 Blogger 裡的各種排版功能,以免 Word 的殘存代碼與部落格的格式設定打架。




當我們看到字體跑掉的時候,也代表同學是從 Word 直接貼過來,而沒有經過純文字文件處理。建議去除所有格式後,重新排版即可。

以下一起來看看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


陳彥都中醫師





陳彥都中醫師的作品,是以診所門面為 banner,簡單直接。不過照片中已經有禾本中醫的匾額,而且書寫方向是右到左,下方的禾本中醫診所字樣,則是左到右,黑體與上方的書法也有風格不一致的問題,建議可以考慮直接刪除下方的文字。

但如果你還是擔心,讀者會不會看不懂上方匾額的書法,可以考慮在頁籤列,介紹交通資訊的連結,文字不要寫「交通資訊」,而是寫成禾本中醫診所,這樣就行。






陳醫師很認真的貼完了三篇練習文,而且一邊練習排版,也一邊練習貼上自己的影片和照片!很認真,處理得也很好,

恭喜彥都醫師得獎!


陳田育醫師





陳田育醫師的作品,有相當一致的深藍色設定,在 banner 以及部落格顏色選擇上也很不錯。




貼文部分,也根據練習時所學到的原則,套用到自己的文章,圖片、分行,都處理得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在內文處,分點敘述時,連續說明超過了 10 行。因為網路閱讀的節奏快,過多的文字會讓讀者不耐而跳出,建議日後寫文時,可以多以網路閱讀的快節奏為準,重構敘事方法,更直接、更快速,會讓讀者黏著度更好。




這邊的五點就比較好,行數少,閱讀起來快得多。最後的 CTA 以及段落間的空行都處理得很棒。

恭喜田育得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