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不是都用網路嗎? WFU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不是都用網路嗎?


作者:李佩諭 小姐




在報名前觀望很久,一直在想自己需要來上這堂課嗎?只是個行政人員,算是從旁協助的單位,有需要建立個人品牌嗎?在網路上看到新思惟之友的網站很漂亮,又有不錯的內容可以參考,再加上之前旅遊後為留做紀念,動手製造旅遊手札,並和家人朋友分享,家人反問,「現在是什麼時代了?不是都用網路嗎?」因此報名此課程。


「升值」,是由不斷的改變累積而成的。


課程當天,工作人員提供完整的報到手續、入座引導。由校長介紹課程設計概念,先說明對專業人士來說,網路的應用模式,由不同面向切入各個要點,開始這一天的課程。劉育志醫師接著說明在你我身處的網路時代中,如何凸顯自己的獨特性,進而強化為不可取代性,可由「加值」變成「兼職」,再轉變為「升值」,甚至最後改變為「全職」,這些都不是馬上就能轉換而成的。

有了觀念之後,接下來該如何做?也就是寫,不斷的寫,網路流量不是一天兩天就衝上來,而是藉由發表文章,若有符合大眾口味的內容,流量就會往上衝,經過一次次的循環後,累積好友數和流量。然後,等風來,準備站上浪頭。


按圖索驥,做出個人網站,也只是順便而已。


了解觀念和寫作要點後,再來就是校長在實作前介紹:打造適合自己的個人網站,說明個人網站的選擇,讓我們對個人網站架構有全面性的認識,有了樹幹,緊接著由南極小王子王冠欽醫師,介紹個人網站製作細節的部分,這些細節有注意到,贏得個人網站製作只是順便而已!

最精彩的重頭戲緊接著上場,那就是互動實作時間,在這個時間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舉手發問,優秀、親切的助教們讓我們問到飽,完全不用擔心對網站不熟的問題,按圖索驥、一步一步接著做,網站的雛形便漸漸出現。在做網站時,連吃飯都捨不得放下滑鼠,就是想把握一分一秒啊!即使沒有要參加「最佳網站設計大獎」,也是非常認真的!


用數據、案例堆疊出來的品牌之路


在緊張的互動實作後,下午的課程則由實務面切入,將網路世界的遊戲規則講清楚、說明白,包括圖片版權和言論應注意事項,避免我們誤入歧途,變成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網路世界中除了個人網站外,還可以善用 Facebook,利用這兩者特性的不同加以區別,分別經營各自的粉絲群。害怕理論只是打高空,劉育志醫師利用自身個人網站、Facebook 和 LINE 粉絲團的經營數據,一一說明給你聽,讓你知道這是條可行的路。

最後,連未來專業職人的品牌經營都幫你考慮到了,由校長說明相關成功案例,其模式和效益為何,並且提醒哪裡是誤區,專業職人的價值需要自己仔細規劃和打造。

頒發「最佳網站設計大獎」得獎作品時,可以看到優秀的同學,是如何打造個人網站。藉由觀察別人的作品,瞭解其優點並加以學習。透過和兩位講師的討論,對於「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在打造適合自己的個人網站上,亦有收獲!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