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用個人品牌,讓自己與眾不同。 WFU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用個人品牌,讓自己與眾不同。


作者:奇美醫院 營養科 林珈汶 營養師




動機


新思惟這名詞,在很久以前我就聽過,卻遲遲沒有踏進這個大家庭,直到有一天,蔡校長蒞臨奇美醫院演講,讓我決定有一天我要來看看。而這個有一天,因為忙碌又過了一年了。

這一年裡,因為上了其他課程,有了自己的 Facebook 專頁,但沒有閒暇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經營,所以在設置難度更高的部落格,更不用說要去努力了。


個人品牌的吸引


這一次,讓我想要為自己投資,是因為我想讓自己有個人品牌,未來無論是 Facebook 專頁還是部落格。我想要在網路上,有別於其他營養師,有一個不是只有專業領域的分享,還包括人生百態及各種感動的故事。


菁英團隊


自己對於電腦不熟悉,真的是讓助教群很辛苦,而對於他們很有耐心的教導及協助,真的很感動,因為他們中午也是犧牲中午吃飯時間,幫忙大家解決問題。

至於兩位講師更不用說了,一個是我的偶像,一個是爸爸每天都在看他文章的偶像。在課堂上我學到幾句金句:

  1. 過去的觀念,無法處理未來的問題。打造個人品牌,是唯一的選擇。
  2. 這年代可以任意被複製。
  3. 當名片的抬頭都消失時,你是誰?
  4. 做好做滿,做到世界最好。
  5. 不可取代,寫出影響。
  6. 把專業圖像化,講故事不要講道理。
  7.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讓潛意識一看就懂。


讓全世界都知道


離開了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寫作,是我的興趣,希望可以繼續發揮用在網路上,讓更多的人認識不一樣的營養師,擁有不一樣的個人品牌,讓更多人認識我。


未來計畫


當學會了在網路上經營個人品牌後,有一天,我想學一個我一直不想碰的領域,讓自己的專業可以做得更棒更好,而且具有獨特性。


與偶像合影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