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讓別人知道,我能幫他們做什麼! WFU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讓別人知道,我能幫他們做什麼!


作者:中醫診所 林俊宇 醫師





創業前,一定要來走一遭!


之前一直看身邊的學長、朋友接連去上新思惟的課程,我開始注意到這個神祕的團體。追蹤訂閱了新思惟才慢慢發現,這根本是個把你從素人打造成明星的養成教育,從簡報設計、論文寫作、演講技巧等等都是在學校學不到的,而且很厲害的是,這些課程的評價都很好

一直到有開業的準備時,我注意到《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這堂課似乎對目前的我,有比較直接的幫助,加上廖浩欽中醫師、楊博因中醫師接連推坑,就下定決心要來報名上課。

去年的上課時間多是在星期六,但因為工作時間的安排,還特地寫信問了主辦單位能不能先報名禮拜天的課程,可惜不行。追蹤幾次開課資訊,終於在這次開在 4/15(日),一看到訊息就馬上刷卡報名。這次能夠順利來上課,覺得很開心。


迎上時代的浪潮


一開始蔡校長就提到,你我生存的時代,是網路時代,既然沒辦法拒絕它,就應該好好利用它,尤其是專業人士,更應該要有自己的不可取代性,所以《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應運而生。可以應用的工具有很多種,但各有不同的特性與優缺點,就例如 Facebook 可以當作發聲機,而部落格是基地。而蔡校長也分享自己過去的親身經驗,因為在 Facebook 留下了足跡,獲得一份很棒的工作!

劉育志醫師在回覆學員問題時提到,發展個人品牌不應該受限於醫院或診所,我們分享自身的專業,而當你開始被討厭,就代表你成功了。發文附圖,可以吸引人來閱讀,而圖片的來源是最要被注意與小心的一件事。劉醫師也分析了各個面向,但最重要的是,要讓網站瀏覽量上來,才能讓自己的文章在 Google 搜索排行名列第一頁。

除此之外,Facebook 跟 LINE 的使用族群,也是我之前沒有想到的問題,很有趣!更難得的是,在網路世界遇到不同意你言論的人,甚至搗亂者,劉醫師也分享了該用什麼心態面對,該怎麼處理才好。雖然是一些該注意的小細節,但卻獲益良多!

課程中間的實作時間雖然可以照著手冊按部就班,按圖索驥的完成,但還是會碰到一些突發狀況,好在有一群專業的助教,隨時解答大家的問題,縮短了學員完成網站的時間。


持續做、努力做,讓別人認識我!


上完課,我覺得「持續做、努力做、等待時機」這短短幾個字,是發展個人品牌最好的註解。每個人的網頁、部落格一開始都是從零開始,不斷地寫文章,慢慢累積能量,直到有一天,也許在某一篇文章突然被大量轉載之後而瞬間爆紅。我觀察過有幾位新思惟校友也是藉由這樣的模式,知名度大開,「作好準備、等風來」,是最重要的事情。

讓別人認識我,知道我在做什麼,知道我能幫他們做什麼,這些是我認為來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之後,能夠幫助我實現的事情,因此,推薦此課程給需要的朋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