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省時有效率且正確的網路經營方法 WF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省時有效率且正確的網路經營方法


作者:舒迷車坊負責人 陳立人





第一次知道新思惟國際開這堂課,是在今年的 3 月份,看到這個課程名稱就很吸引我,點進去看了一下課程簡介就更心動,但是課程費用讓我有點猶豫,雖說每年也上不少專業課程,但是還沒上過一天單價 3 萬的課。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


心裡雖已打算報名,但是內心深處的拖延症發作,心想這麼貴的課程應該沒人急著報名吧?我還是晚一點報名就可以了。哪知四月初等我想報名的時候已經額滿了,怎麼會這樣?太殘忍了!這更加深我一定要報到下一次課程的決心!所以當 10 月份的課程一公布,我很快的就完成了報名。

在等待上課的期間我認真的準備該做的作業,在 Dropbox 裡也參考一下其他同學上傳的內容,哇!大家都很專業呢,醫學博士、專科醫生、各類專業人士比比皆是,在這裡面我應該歸類為不學無術、半路出家的吧?哈哈哈!

(燿編按:陳負責人在台灣單車界是首屈一指的 fitting 專家!)


省時有效率且正確的方法


上課前一天失眠沒睡好,但是當天還是準時到教室上課,而且非常認真地聽課,都沒有打瞌睡,這應該是講師的魔力吧!劉育志醫師與蔡依橙校長的功力了得。

我常常上一些專業的認證與研習課程,幾乎都是班上最老的學生,這次好險得了個第二名,還有一位比我更好學的大哥。我覺得所有資源裡面,時間成本是最高的,若可以從專業人士的經驗裡面得到有效率且正確的工作方法,那比自己胡搞要省事的多。

(橙編按:原來我們做的事情,其實就是 Blog fitting 啊!XD)


FB + Blogger = 網路經營最佳解


我已寫了 10 年的部落格,出來自己開公司也 8 年了,3 年前開始經營 FB,今年開始買粉絲專頁的廣告,但是我都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土砲經營,從來不知道如何優化設定,常常寫一些深奧饒舌的文章,也沒有那種爆紅的轉貼,對於網路酸民的攻擊也用了很多心力來應付,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網路時代經營個人品牌這件事情我是非常認同的,我也是羅胖的粉絲,這類的觀念不缺乏也正在做,但缺的是更有效率的方法與細膩的操作。想當年 Yahoo 關閉他們的部落格,讓我們損失了很多的網路文章與資源,我這 10 年來在蕃薯藤天空部落格經營,感謝它一直生存至今,但是他的流量實在太低,介面也不好用,早就想搬家了,只是不知道要搬去哪?上課後才知道 FB+Blogger 確實是最好的組合!


非常有收穫與共鳴的課程






劉醫師與蔡校長分享經營個人品牌的經驗與心得很受用,糾正了很多以前錯誤的作法,有些也驗證了我對於網路生態的一些看法,而且這不只是觀念上的,也有很細膩的操作,譬如:照片如何選用、比例如何調整、畫面如何編排以及段落如何配置,上了一天很有收穫與共鳴的課程。

我覺得新思惟很用心,在互動實作時間有許多助教來協助我們,在萬事起頭難的時候,適時的協助我們,雖然說沒有在 2 個小時內完成上傳 5 篇文章,但是至少也成了 2、3 篇,回去繼續經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加入新思惟之友社團之後也有很多學長、同學可以問,讓學習之路不孤獨。

有了這次的學習經驗,我又報名了新思惟校友會與安排下一次上課的時間,現在除了好好經營個人品牌之外,對於我這個專業講師(註)而言,如何做好簡報與視覺設計也是很重要的!





註:目前在中國與台灣開設《自行車運動科學》研習課程,講授不只是 Bike Fitting 的技術,而是一個 Fitter 需要知道的自行車運動科學知識。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