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發揮自己的專業,建立自己的舞台。 WFU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發揮自己的專業,建立自己的舞台。


作者:台中市立大華國中 廖凌慧 老師





分享所見所聞,該在哪裡好呢?


之前就喜歡寫文章跟經營部落格,只是經營部落格大多作為生活記錄而已,喜歡用不同的角度跟面向去看東西、分享我的生活經歷、喜歡聽的音樂、戲劇、電影、養生、身心靈等,內容不拘。

所以一直想把自己所見所聞整合後,分享出去,只是怎麼開始?怎麼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寫出自己的想法,讓讀者更容易接受?在思索這個問題的時候,就在臉書上看到《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課程,想都沒想就報名上課。


期待劉育志醫師的分享


上課之前,並沒有預設立場,只有把通知信交代的功課放上去,就等著聆聽劉育志醫師的分享,讀過劉育志醫師的許多作品,從小志志到外科失樂園一直到改回本名劉育志的粉絲專頁,劉醫師的作品質量都很好!

在上課之前,其實自己並不認識蔡校長,一直到報名後才去 Google 蔡校長這一號人物,課中,更聽到許多關於校長過往的經驗,這才發現,校長真的是很厲害的人!


我的專業是什麼?


很高興做了這個決定,用「網路」為自己加分,雖然自己不是醫事人員,來到現場看到大部分是醫生,有種「小白兔誤入叢林」的感覺,覺得每個人都很專業。

而重複強調「專業」的這個問題,讓我重新思考自己,有什麼不同於其他人的專業呢?我想,身為一位國中老師,相較於其他老師,我可以用更生活化的方式教學,這就是我的專業!

以往的老師大多樹立威嚴形象教學,身為國中老師的我,則喜歡與學生親近,用親和的形象與學生相處,亦師亦友的相處模式,更容易促進良好的溝通。上完課回到工作崗位,真正的思考過後,才發現自己擁有這個與眾不同的技能,也想利用這項特質,來建立自我的品牌。

目前身為代課老師,相較於正式老師在教學上,有更多的自由與彈性,涉及的科別範圍也更廣,希望有機會能讓孩子習慣用更宏觀的視野看待世界,對於不同於自己的聲音與觀點,予以包容。在今天課程中,劉育志醫師與蔡依橙校長,也有提到類似的觀點,更加應證自己的想法,真的很開心!


深入淺出的課程,受益無窮。


雖然課程中的很多概念,平常都稍微有聽過,但上課後才真正理解,原來這些觀念可以被系統化拆解,有邏輯的執行。感謝兩位老師在課堂上分享全面且有層次邏輯的知識,讓我在往後,不管想複習或是實際執行遇到困難時,能更有脈絡的尋找相關知識。

非常感謝新思惟國際開的這門《個人品牌之網路時代工作坊》,讓我在生活之餘,可以學著建立起自己的個人品牌,分享出自己的生活方式,傳遞個人思維與價值。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