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為什麼報名個人品牌工作坊? WFU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為什麼報名個人品牌工作坊?


作者:致理科技大學 沈宇珊 助理教授





其實溫ㄤ上過,但是他其實不是一個很認真更新部落格的人。(他總是說,幫別人想有很多的點子,但是自己寫就很懶。就是個理由伯。) 只是之後看我寫東西,有時候意見很多(例如:排版、小孩臉的相片等)。

我們也有一直在看蔡校長小孩寫的部落格(這裡這裡),並且討論以後要怎麼讓小孩學會這些工具等。

有一天,他突然對我說:「其實我覺得你才應該去上,因為你一直有在寫文章,而且很多東西很值得整理起來,說再多,都不如你直接去上課簡單,我會幫你顧小孩。」

於是他就幫我報名了。


課前準備


上課前一兩個禮拜,溫ㄤ問我說,「課前的東西有看嗎?有上傳文章嗎?」我那時候以為是 E-mail,而且以為所謂的上傳文章是在自己原本的部落格,溫ㄤ也沒多問。直到前一天,他問我說,「那你 Dropbox 上傳什麼東西?」這時,才發現我完全搞錯方向了。(現在回想起來,前兩天時,蔡校長還有提醒我)

後續討論內容時,溫ㄤ說:「你的網頁裡頭想放哪些東西?」我:「就我之前部落格裡的東西啊!親子閱讀相關,還有副食品之類的」然後溫ㄤ就在家裡用教小孩的字母積木排了一下,用 iPhone 拍了這張相片給我。





溫ㄤ:「背景有書,有嬰兒床,有小孩的餐桌,屬於你的英文字母在這三個物體的中間,剛好可以符合你想表達的三個主題,大學助理教授,媽媽跟廚師,你到時候可以在英文字母上標中文的 沈宇珊 助理教授」

(橙編按:這位「溫ㄤ」有學到精髓喔!這張 banner 我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規劃、執行、內容都很棒!)

我:「為什麼 title 要放助理教授?」

溫ㄤ:「教師是你的本業啊,你之前可是 ERP 的專家耶,那麼多相關證照,還有當政府專案顧問,以及論文得獎那些,其實本來就應該放在你的個人簡歷上。」

雖然溫ㄤ常說對照顧小孩沒什麼期望,只希望達到三個:「不要近視、不要蛀牙,吃人可以吃的食物。」光是達到這三個就很難了好嗎!

之前記錄這些包含食譜之類的東西,是為了方便自己以後查找,在照顧小孩的過程中,花了不少心思製作幼兒食譜,當時只是記錄下來寫在部落格中,並沒有特別去經營。

決定採用(教師 x 訓獸師 x 總鋪師),這三個 title,有符合到角色定位,且有押韻,更代表了某些含義,例如:訓獸師的「訓」一定不能用「馴」,因為不是馴化他們等等的。

出乎意料的,原來「豬隊友」也可以變身為「助隊友」,甚至在上課當天變身為「神隊友」,獨自挑戰二隻小怪獸,讓我可以安心上課,實在揪感心!


突破盲點


劉醫師與蔡校長,從上課的簡報中,精準地道出許多我們一般寫部落格常面臨的困境,常會陷入的迷失,上課中用數據、圖表、實例,為我們大家一一解說,給我們最直接的具體的建議。我常常會陷入不知道該不該續寫興趣文而游移不定,劉醫師說「專業像是一顆樹的支柱,延申至其他領域的旁支」,給了我最直接的答案。

課程中的實作時間,讓我們直接建好部落格,藉由實作自已操作上陣,才明白整個流程以及可能在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問題。這個課程,很推薦給不管是網路初入門,或是經營部落格已久的人士,一同來參加,經過課程的指導後,部落格真得會大大地加分!


百分團隊


當天上課的助教們,與各個新思惟的成員,不管是課程上的問題、上課環境的安排,充份看得出團隊成員的細心與用心,每位團隊成員,笑容掛在臉上、親切地回答你的問題,有問必答,且超專業,甚至在我還沒報到時,遠遠看到我就認出來,立刻幫我把上課資料、電腦設置好,這部份真得讓人大力讚賞!

上完課後,校長會針對你的部落格給你個人化的建議,對於有想把自已部落格翻新的人,這課程真的讓人值回票價!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