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真金不怕火煉! WFU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真金不怕火煉!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許淳惟 醫師




漂流的火種源


幾年前,當時還在中醫執業,那時有個剛興起的健康網路社群:台灣中醫網,依稀記得當時,我在線上回答了幾題病人的簡單問題,病人竟然就從台北一路奔來高雄,找我做治療!

那時候的院長老闆,不禁對我刮目相看,說:「許醫師這麼年輕,竟然有病人從台北慕名而來!我的病人,最遠只到彰化而已!」

當下的我,其實早已感受到網路品牌的威力,但可惜的是,我並沒有繼續經營這一區塊,現在回頭,剛好印證了課堂一開始就告訴我們的:「沒趕上浪頭,就只能淹沒在浪潮之中了。」


撞擊、點燃!


早在多年前,就耳聞蔡校長與新思惟團隊的強大,不過一直沒有機會親自接觸,對校長的印象,始終停留在,他是某位傳說中的「傳奇人物」

記得當時的自己,在嘉義長庚的急診部門輪訓,剛好嘉義另一間醫院的急診部邀請到蔡校長來演講,這事馬上傳得沸沸揚揚。除了醫師們外,包括專科護理師們都紛紛走告,大家對這場演講都很有興趣。

還記得那天會議一開場,主持人便用幽默的口氣,希望大家能上完一整天的課程,因為精彩的課程,不只有早上的蔡校長演講,還有下午的急重症課程。

儘管主辦單位如此苦口婆心,蔡校長的課一上完,很現實的,看到很多人跟我一樣,默默地往停車場移動……

那天早上,蔡校長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介紹了簡報該如何製作,以及影像該如何編排,簡單的投影片,經過大師手一揮、調整,一份「作業」,兩三下,便能蛻變成為震撼人心的「作品」,重新改變了我對簡報的看法!

而自己,其實也早早加入新思惟之友,看著很多前輩跟朋友紛紛跳入「火坑」,經過淬鍊,蛻變成高手,在各個領域發光!

校友們,不斷寫出一篇又一篇文章,不但圖文並茂,竟連專業艱澀的教學文章,經過巧手一變,都變得淺顯易懂,讓人不禁讀出興趣來!

此外,校友們的簡報、國際論文、個人網路部落格的經營,都相當有聲有色,甚至最近蔡校長在小孩教養的領域,都已登上網路搜尋的首位,新思惟發揮的影響力顯然已無遠弗屆!


同儕助燃劑


雖然網路上看了那麼多人的見證「神蹟」,但始終缺乏那一點臨場的震撼,所以總告訴自己:晚點再參加吧……

而報名的另一個契機,就是好友陳鋭溢醫師,在住院醫師第一年時,便去參加了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陸續又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等課程後,除了簡報功力大為提升,報告是一次比一次更精進,展現了超越同階層的水準!


想通了,向前邁進!


在上這課程前,因為知道所費不貲,猶豫了一陣子,也因為周遭的同事參加過的不多,比較熟識的就只有陳鋭溢醫師,其實這樣在他身邊,看著他一路成長,心中還蠻羨慕的。

就這樣,猶豫了很久,一直都沒提起勁來報名,不過,新思惟就是這麼無孔不入,就是這麼不放過人,這些東西都在我心裡一點一滴的累積。於是,就在某天早晨起床後,突然有了強大無法抵擋的感覺,於是便上網報名了課程。

而後,有跟一些同事談及報名了這課程,大多數的人,聽到都是用驚訝來表示,說著:「這不是很貴嗎?」

而少部分的人,則會如此建議,認為新思惟的學員做出來的東西,都會很類似,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花那麼多錢上一堂課,不如拿這些時間來投資理財,不是更實際嗎?

報名後,聽到多方意見,心裡也不斷上演小劇場、不斷的掙扎,一度懷疑是不是浪費錢了?後來,突然間想通了,反正這些都是自我提升的方式,都一起做,不就好了?


絕無冷場,意猶未盡!


課程從頭到尾,簡潔有力,絕無冷場!一大早起床從高雄趕第一班高鐵的我,原本很擔心會打瞌睡,結果是多慮了,課程一路上下來,一點睡意也沒有,精彩到很怕漏聽任何一個字!到下午上完課時,真的是意猶未盡啊!

課程開場時,就告訴我們在這個資訊科技大躍進的時代,網路經營的重要性,在時代的浪潮中,如不努力趕上浪頭,就只能被淹沒在浪潮中了!只要用對工具及方法,將會為你的人生開啟新頁!

接著介紹如何選擇工具,以及最有效率的方式,而這些工具及方法,也不是隨口說說,都是縝密的科學統計而來,包括頁面安排、版面設計、影像編排等,這些數據加上集合老師們多年的經驗,毫不藏私地分享給學員們!


真金不怕火煉!


參加了課程後,看著講師們不吝分享成功的經驗,並建立了一些捷徑,以期我們在摸索的過程,能儘量減少犯下相同的錯誤。

這些講師們成功的例子,其實他們背後也默默所付出了許多努力,才能堆積而成。

在課堂中,校長一直在強調個人專業的重要性,網路個人品牌只是提供了一個舞台,一個機會,讓自己能被看見!所以作為整個根本的專業知識,真的一定要做足,真金不怕火煉!

這堂課,用最高效率及最省事的方法,為我們的網路個人品牌經營開了一扇門,往後的路,更須自己扎扎實實的走下去,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經營出自己的獨特性!感謝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