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因為新思惟,我真的不一樣了! WFU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因為新思惟,我真的不一樣了!


作者:勁緻物理治療所 邱炫瑋 物理治療師





全面啟動


上週日參加了期待已久的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也開始進行我很想做,但卻不知道從何做起的一件大事。就像校長引言中所說,不想被網路時代的海嘯淹沒,現在就得開始建立個人品牌,但這件事需要方法跟指導。


打造不可取代性


劉育志醫師開場就破題,讓大家知道這個時代,靠自己才是最有保障的。我第一次接觸新思惟是參加《從專業到創業》,論壇讓我知道該去尋找並且打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上完這次課程,則是讓我更堅定,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一定得用網路來打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別再以為這些根本不需要學


不用多想,新思惟再次讓我滿載而歸,也再次讓我沒時間吃飯。多數部落格初心者該注意、該設定的,新思惟教到滿意為止。意外插曲,王姿文醫師即使腳骨折,看到同學舉手,用跳的都跳過來,真的是「港動」啊!

當天在互動實作時操作 Blogger,讓我跟當時報名簡報課程的感覺一模一樣,就是「啊!原來我根本不會用啊」。我這幾年來一直過著「這些東西哪需要學」的概念,現在回頭看,真的是無知到了極點,慚愧。


初生


因為報名這堂課之前,也看一些學員的心得,多數都寫著:開始願意著手寫文章了,沒想到這竟然也成為我課後的感想,有種莫名的衝動,就像小孩子出生般,想要用心的經營他,照顧他。

這種心情也很奇妙,一旦開始了,就很難停下來,突然對於這個部落格有了使命感,而本來沒什麼想法,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現在突然一切都通了,也如劉醫師說的,別怕寫了有錯,或別人都知道了,其實還是有人不知道,錯了改過就好。


商業模式


最後蔡校長與大家分享了最實際、務實的心得「商業模式」,老實說,從前認為身為醫療人員,一直害怕與「商業」兩字掛上等號,也許是整個社會給我的框架,又或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

直到自己出來闖江湖了,才懂得原來社會所有的脈動少不了商業模式,但即使你要經營,可是對象呢?目標對象沒搞好,即使在網路上呼風喚雨,依舊是與銅板漸行漸遠。其實離開教室後的這兩天,也一直在想自己到底要賣些什麼?什麼是自己的優勢?不過,我想我已經想清楚了,我部落格的 banner 已經很清楚的描述了!


傳遞無價


真的相當感謝新思惟團隊舉辦這樣的課程,在有形的網站架設指導中,給了我無形的「核心思想」,我想後者的價值是無價。也期待主辦單位繼續傳遞正面、善的能量給更多的人,也希望新思惟團隊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你們,我真的不一樣了!謝謝!

(橙編按:同為微型創業者,走在少人走的路上,一起努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