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讓自己的專業與這個世界做更好的串聯 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讓自己的專業與這個世界做更好的串聯


作者:台北榮總 鄭淳予 醫師





參加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又一次擴大人生舒適圈,又一次發掘到新穎有趣的事物和想法。


成為「Super Hub」的操控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常常在心裡構思如何讓專業變得有趣,讓自己能與這個世界做更好的串聯,但始終沒有跨出那一步,太多的躊躇,包括:如何開始、失敗怎麼辦、部落格或是 Facebook 比較好、要怎麼推廣出去等,而工作坊給我們突破既有小框架的自信,很多事物都變得可能。

不需特定身分,不用特定空間,透過網路平台原來可以如此有效活化固著細胞壁上強大的 channel,在蔡校長、勳哥和助教群熱情的指導下,透過有趣且簡單的方式,把開啟和成為「Super Hub」的操控權掌握在自己手上,進而幫助我們產生個人能量,增加人與人的交流,增強與世界網絡的連結,自然而然地擴大了人生舒適圈也是必然的啊!


更有趣更有效傳達知識,是專業職人的責任。


也許有些朋友也會有相同感覺,有時花費很多時間寫完一篇文章,再怎麼費心的作品,也始終只能被少數人看到,更不用說那些艱深詞彙及生硬的排版內容,對這個世界和真正需要的人而言,形成不小的隔閡,能給予多大的幫忙有時實在令人疑惑。

然而現在,藉由網路媒介的發達,任何人只要搜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自己所想要了解的資訊及資源,將我們的想法、研究成果及專業知識,用更有趣並有效率的方式傳達出去,似乎成了我們這一個世代的專業職人所要做的努力,也是我們的責任。


建立自己的平台,實現專業職人路上一直玩的夢想!


不用申請計畫等通過,不用投遞文章等接受,也可以實現在專業職人路上一直玩的夢想。新思惟的課一如往常帶給我們滿滿的素材,還有許多在網路世界中生存及經營的「撇步」,讓我們能隨手取用,並正確的活用。

靠一股要成為「有種有趣有料」的自己的衝勁,透過網路媒介創建和經營自己的交流空間,將想法和專業做最忠實的記錄,不斷累積和鍛鍊自我能力的過程中,更可以熱情的將心得分享給這個世界,然後收取各式各樣的回饋 (feedback)。

在這樣一來一往的交流中我們便能不斷的精煉與成長,再也沒有什麼比透過自己建立的平台更好的方式去實踐這樣的歷程,實現專業職人路上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夢想!


與我一起無痛翻轉,迎接熱情充實的健康心生活吧!


上課埋下一顆種子,課程結束卻是一個網路新體驗的開始,能否開花結果就在於是否能將上課的內容,內化成為自己的能量與養分!

感謝團隊不嫌棄,願意將最佳網站設計大獎頒給我這個菜鳥新手,對我來說無疑是極大的鼓勵和支持!不斷思考蔡校長和勳哥所要傳達的精神和哲學,反覆看著我在上課當中所建立出來的部落格,期許自己繼續調整內容和修正編排,並且持之以恆努力整理和撰寫文章,讓大家能持續閱讀並從中受益,努力鞭策自己將這份心意經營下去。

期待一步步與大家一起實踐這份誠摯的宣言:與我一起無痛翻轉,迎接熱情充實的健康心生活吧!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