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2015 / 5 / 30 (六)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WFU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2015 / 5 / 30 (六)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這次的網站設計大獎,進入決選的,都是 banner 設計非常漂亮、顏色配置得宜,且適合自己個人品牌形象的高手們。最後得獎的兩位,則是連貼文細膩度都注意到的傑出伙伴!


鄭淳予醫師





鄭淳予醫師選擇使用意象型的 banner 設計,使用具有朝氣的逆光太陽,代表熱情、充實、健康,說明這個部落格將是偏頭痛患者的希望。

相對的,單點強光其實也是誘發偏頭痛的重要因子,痛苦與希望,一體兩面:如何正確選擇生活形態與藥物,決定我們如何與偏頭痛和平共存。

後續微調,建議針對版面平衡(亮光與文字的配置)以及副標題部分繼續最佳化。氣勢與意象已經出來,非常棒!剩下的就只是細節調整囉。




網站內文部分,各種細節都有注意到,包括:適當的子標題、適當的閱讀間距、適當使用編號清單,使得閱讀非常舒服愉快,這正是一個專業部落格該有的樣子:使用極簡設計營造舒適閱讀環境,讓讀者能迅速注意到我們的專業!

這個畫面裡頭,唯一還能建議的是:如果冒號與分號也都能統一用全形的話,就完美了!


楊智鈞醫師





楊智鈞醫師上傳參賽後,就有許多新思惟之友壓寶這個作品會得獎。的確,在畫面設計、顏色使用、視覺平衡上,都非常傑出,使得這個部落格有著「瞬間吸睛」的難得特質!

其中最具巧思的,是用一樣的設計(橘色實質發白光),讓左方心臟圖案與右方文字呼應。營造 banner 整體感!




貼文部分也相當細膩,該換段、該空行、該放圖的位置都恰到好處。顯示楊醫師把上課所學到的各種細節,徹底理解並精準實現,非常不容易。

進一步的小小建議有三:
  1. 圖片可以考慮做「特大」,比例會更好。
  2. 超連結的顏色可以考慮更深,目前的顏色有點螢光,閱讀上較為吃力。
  3. 右下角的關於我自己,可以考慮去掉,改用自己設計的頁面或圖像。原因是,G+ 幫配的紅色與藍色,以及照片中手術服與背景的顏色,均與部落格的形象色並不協調。

智鈞的學習能力很強,進步也神速,最近幾次課程,都能融會貫通過去所學,接連得獎!以上的細節調整過後,加上智鈞快速的寫作能力,很期待看到智鈞繼續發揮強大的個人品牌力!

恭喜淳予、恭喜智鈞!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