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曾翌捷醫師經營網路兩年,分享眾多正向改變與長期心得! WFU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快訊] 曾翌捷醫師經營網路兩年,分享眾多正向改變與長期心得!





新思惟之友曾翌捷,在 2016 年 4 月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後,踏上專業職人的品牌經營之路,開創了自己的部落格 FB 專頁。當時,除了回饋課程心得之外,還來信分享經營了四個月的心路歷程,這一步一腳印走來,轉眼至今已耕耘了兩年。


實踐課程內容,找到發聲的管道。


依照課程所學,了解網路經營的眉眉角角後,曾翌捷醫師堅持不懈地在部落格撰寫衛教文章,藉由社群平台傳遞正確的醫療知識與資訊,積極地將自己的專業投入,不僅讓社會大眾受惠,也對院內醫師的橫向連繫產生助益。




以撰文當作個人的產出,看似不起眼的投資,長期累積下來,卻為他的專業職涯帶來改變的契機!

當他以量身打造的衛教資訊幫助到女同志族群,經營的社群湧入絡繹不絕的詢問及關注,這一連串的變化,讓他確實地認知到,置身在網路世代,勢單力薄的個人,若在適當的工具、媒介加持下,透過網路這個大聲公,也能發揮極大的影響力!


提升個人品牌能見度的正向效應


打造個人品牌並非一蹴可幾,過程猶如投身一場「長征」,而在這資訊爆炸、競爭激烈的時代,曾翌捷醫師以穩扎穩打的真功夫,逐步打開了自己的能見度。

曾翌捷醫師的專業在婦產科,以此作為自身品牌的定位,在部落格撰寫深入淺出的衛教文章、案例分享,並長期耕耘 FB 粉絲專頁的社群網絡,以專業且穩定的產出行銷自己。醫病關係建立起信任之後,門診人數提升至可觀的數量,讓他不得不提前看診來服務民眾,生活變得既忙碌且充實。






網路平台的 power,除了讓更多群眾認識他,還帶動了醫病關係有良性的互動與回饋,如:產後媽咪贈送手繪卡片表達謝意,或新手爸媽慕名來上課……這些日常的醫療點滴,成為他持續寫作的素材及動力,形成一種正向循環。




兩年的長期耕耘,讓自己的專業被看見後,在雜誌媒體露出、與照護線上合作錄製影片、參與直播或演講的機會和邀約陸續而至。當許多人被網路浪潮給吞沒滅頂之際,他卻能藉助網路的作用力,成為乘著浪頭前行的人,將專業職涯鍍了一層金。

恭喜曾翌捷醫師持續經營個人品牌獲得成果!


曾翌捷醫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