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掌握發言權、為人生加分 WFU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掌握發言權、為人生加分


作者:高雄馨蕙馨醫院 曾翌捷 醫師





想用衛教幫助更多人


終日埋首在繁重的臨床業務,為的不只是與付出不成比例的收入,支持我持續堅持下去的原因,更多的是孕媽咪與寶寶的笑容。雖然犧牲部分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但成就感讓這一切,顯得理所當然又順理成章。

然而,看著電視上的名嘴,從外太空講到內子宮(是的!人家都踩到家門口來了!);網路上的「過來人」,總是分享似是而非的觀念,在門診有限的時間裡,真的很難一一說明清楚。

以前總覺得,自己盡力就好,能多幫一個是一個。後來,一位重度子癲前症的媽媽,因為迷信偏方失去寶寶,也失去她的腎臟,這才讓我驚醒,其實自己應該可以做得更多。


課程比想像的更豐富


久仰新思惟的盛名,看著各位前輩們的作品,心想部落格是個再好不過的傳播方式。但是,就像眾多學員課後心得分享所說,坊間並無系統性的教學,讓人熟悉 Blogger 的使用,而相關書籍也都寫得像天書一樣。

我心想,就來參加課程學習 Blogger 的操作吧!誰知道,課程內容其實比想像中的更豐富。

從劉育志醫師的網路時代概論開始,打碎我對網路的誤解。身在數位浪潮中的我們需要瞭解,網路並不只是媒體,我們每一個人,都真切的身處其中。從想法的傳遞,到行動的興起,都因為網路的發展,而縮短反應時間。

即使只想用古老的「自耕農法」,耕耘自己的小園地,都可能會面臨蝗蟲大軍般的酸民,讓你的小小心血付之一炬。唯有用個人品牌的推廣模式,才能像翱翔天際的農業小飛機,把害蟲一掃而空。


一場網路時代的饗宴


蔡依橙校長設計的互動實作時間,落實「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態度。依照教材的逐步演練,和講師們耳提面命的設計要訣,屬於自己的網誌,也就這麼一步步成形。

不僅架構簡潔大方,內容更新也讓人容易上手,減少日後在更新、與維護上的困擾。而下午時段劉育志醫師的網路誤區與實務處理,也讓人聽得冷汗直流(我也分不清楚,是不是因為互動實作時間,忙得沒時間吃飯 XD)。

看著各式各樣,與自己擦肩而過的網路陷阱,不禁慶幸,多虧講師們的事先叮嚀,才不至於誤入歧途。最後,蔡依橙校長談到專業職人的品牌經營,定義專業的價值所在,也開啟自己對未來的多元想法。

課後,參考《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活動網站,將互動實作,未臻完美的部分補足。個人網誌上線的同時,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在此感謝新思惟策畫這次的精采課程,也謝謝老婆大人,願意一肩扛起照顧兩個小屁孩的工作,讓我北上參予這場網路時代的饗宴。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