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專業人士都該來上的必修課 WFU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專業人士都該來上的必修課


作者: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 神經內科 吳奇霖 醫師




把專業掌握在自己手中


經過七年的醫學教育、五年的住院醫師訓練、五年的主治醫師歷練,練就了專業也充實了經驗,但是實際行醫的每個日子,心中卻時常有揮之不去的困惑與無力感,雖然三不五時的成就感,支撐著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但是我知道,問題並沒有解決。

回想當初剛從醫學院畢業時,那個什麼都不會,卻急切想一展長才的青年到哪裡去了呢?

蔡校長的一段話幫我解惑了。




問題在哪裡?就是價值鏈被鎖死,失去了專業的自由,也失去了自我實現的可能性。身為一個專注投身專業,對政治、權力、體制不感興趣的專業人士,是不是只能落得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窘境呢?

新思惟的這堂課《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告訴我們,這個網際網路的時代,可以拋開許多莫名其妙的遊戲規則,走出我們自己的路,讓多年養成的專業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上。


實戰,絕非潛水可以比擬。





由於太太是新思惟校友,而我也在新思惟之友社團潛水了一段時間,但是實際聽蔡校長的課,才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爽快,「經營特定社群而非經營流量」、「所謂商業模式,就是協助客戶創造價值,並從新創價值中,取得一些作為酬勞」,這些觀念在蔡校長的圖解與實例解說下,躍然紙上,絕非潛水 Facebook 可以比擬。

劉醫師是我住院醫師時頗景仰的學長,「挑一個點子,持續做、有系統地做」這句話是他的寫照,也鼓舞了我,看他在台上不疾不徐地,分享這許多年闖蕩網路的歡笑與淚水,引用數據分析這個文憑通膨、人工智慧大躍進的時代,應如何面對,一步一步引導我們正確地走向網路,打造個人品牌的道路。

這些劉醫師近十年曾經走過的曲折、也因此累積的珍貴經驗,他用幾小時的時間濃縮成精華,一次滿足我們的渴望,你問我這學費值不值得?我還覺得便宜我們這些學員了呢!


打通任督二脈,問題迎刃而解!





互動實作時間,不愧「工作坊」的招牌,更是讓我直接跨越門檻,在詳細的講義及助教的協助之下,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竟讓我擁有一個可以發揮的小天地,助教隨時在旁,幫助我解決了技術問題,初步完成網頁之後,蔡校長的略加指導,也幫我瞭解了一些細節的重要性。

翻翻講義中解說架站的每一個最佳化步驟,這些都是新思惟團隊幫我們披荊斬棘,打造出來的一條通往應許之地的道路,心中充滿感激!

回頭再看看新思惟之友社團中的許多討論,並參觀許多神人的網站,突然覺得任督二脈打通,有一種有為者亦若是的熱血,這股熱血應該就是這些年來困住我的問題的解答。


專業人士都該來上的必修課


無論我們的專業,如何被霸道的體制濫用,無論我們的自由,如何被不合理的遊戲規則霸凌,劉醫師與蔡校長以及許許多多的前輩們,用他們的行動告訴我們,好好學習並運用網路時代的工具,是真正能讓自己的專業,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保有能達成「自我實現」的可能性。

這個課程,是這個時代,每一個領域的專業人士,都應該上的必修課!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