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新思惟清楚定義網路世代 WFU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新思惟清楚定義網路世代


作者:手護物理治療中心 院長 / 手護健康運動中心 負責人 蔡孟婷 





讓人欲罷不能的後座力


在回程的高鐵中,不同於平常戴起耳機聽音樂的發呆模式,我打開筆電,繼續修改今天課程中製作的個人網誌內容、排版跟美編。

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我邊翻著上課講義,盡可能 發揮創意做了好幾個不同的版本,同時還要努力忽略隔壁中年商務客,因為好奇而一直靠過來偷看螢幕的微妙動作(希望他會因為好奇而搜尋我的網誌,哈)


學習是種投資,投資自己絕不放過。


時間回到三個月前,當時我剛結束一張國際證照為期六天的前置訓練,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滑著自己的粉絲專頁,心裡惆悵著實在沒時間寫文章,寫作靈感總卡在一個找不出原因的瓶頸,難道粉絲專頁只能玩玩而已嗎?

臉書滑著滑著,出現了一個課程:新思惟國際《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咦~記得我只會推坑 表姐周依琳醫師曾經提過,她覺得我既然一直在投資自己,應該去報名新思惟的課程,說不定很有幫助。但當我問她會有什麼幫助時,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直說要自己去上課才知道,很難用嘴巴說的!姐,先別說這個了,妳聽過安麗嗎?

過沒幾秒,登愣,我的摯友兼推坑幫兇 鄭芳欣小姐丟了一個連結給我:「欸,我覺得妳要去上這堂課。」

一看,拜託,這不是那個因為學費三萬塊而被我秒關的網頁,妳幹嘛又丟了個一模一樣的給我啊?

會讀心術的鄭小姐此時說:「哎呀,眼睛一閉,卡刷下去就可以去睡覺啦!」

算了,反正她上完新思惟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回來,也只會神神秘秘,一直強調要親自上過課才能體會精髓。

有了兩個我最信任的 女人推坑,於是眼睛一閉,卡一刷,就等著帳單跟六月三號的來臨。


No more 妄念,no more 小劇場!


想不到從課前準備開始,就一直在為了這堂課暖身。

期間我不斷的試著修改、調整作業,希望自己的東西至少能登大雅之堂,但最後,課前課後的作品,還是能輕易的看出其中差異啊!哎呀,果真是妄念。

在校長與我從小看他文章長大的 小志志幽默卻又一針見血命中問題核心的課堂中,我審視了這幾個月經營粉絲專頁、撰寫文章,深度及穿透力不足的盲點。

更感謝講師們毫不藏私的分享了許多我從沒注意也根本想不到 的細節和方法!終於可以不用再演小劇場了!


做好個人品牌經營,是掌握人生的第一步。


既然要經營個人品牌,就一定要有一個創始基地。新思惟的講師跟超厲害助教群,讓我們在一天的課程內,去除以往的錯誤觀念,增加許多新想法,依循著超精美的講義說明,一步步的做出非。常。完。整。的網站。

我一直認為創立一個部落格很重要,因為那是自身專業的資料庫,就像 IKEA 總是強調收納、收納再收納!有了功能完善又美觀的資料收藏庫,再藉由網路的力量,才能將自身專業放在大家面前,一覽無遺,自然能帶出更多需要你 / 妳的重要社群。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近視都能看得比較遠。


上完課,我不再認為寫寫文章放在網路上供大家閱讀是「被動(自己爽)」而已,就像校長說的:「跟聰明人一起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只要跟對團隊、用對方法,其實寫文章、經營部落格才是現在這個世代主動行銷自己專業,鞏固個人品牌最值得的投資!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