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厚實的信用,是賴以為生的方式。 WFU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厚實的信用,是賴以為生的方式。


作者:永豐商業銀行 蘇柏翰 經理





那一場戰役的啟發


想起某陣子,為了打發時間玩線上遊戲,我用一個計量經濟學的專有名詞當 ID 註冊帳號,當時同隊伍某網友認得這個專有名詞,於是與我寒暄多句,後來那場戰役我打得很爛,被其他隊友以連珠砲似的三字經叫罵,從對方的對談中知道,原來是個泡在網咖裡的中學生,而他渾然不知,同隊戰友,竟有年紀這麼大的大叔,那位與我寒暄幾句的網友見狀,只能私訊我自求多福、別想太多。

Facebook 的興起對網路世代的我們,正悄然的進行一場革命,最大的變革,是網路實名化變成使用者自發性的舉動,使用者毋須、也無法躲在虛擬的帳號後面隱名,個人特質又重新成為行走江湖所倚仗的憑藉,只不過,與現實生活中相比,網路應許了每一個人平等發聲的權利,無論你是中年大叔或是血氣方剛的青少年。

我們當然可以責怪鄉民當道的現實,但因為這樣人人平等的特性,更凸顯了建立個人品牌及信用的重要,累積信用需要時間、實績,在網路上更是如此,也因為這些厚實的信用,才是一個人,無論是在現實生活中、或是網路上,能長久走下去的經營方式,更何況,隨著網路實名化的普及,這些東西無論是好是壞,都將跟隨你的名字一直留在網路上。


輸贏,就在微小差異中。


部落格的性質很像是 MS-Office ,許多人都會在工作中用到、遇到,可是你總會發現,某些人不會用縮排,造成段落不清,標號、編號混在段落的句子裡面。是否你也有這種經驗,某同事知道某些段落要縮排,卻使用了空白鍵大法,樣子是做出來了,可是當你需要將文件轉檔或者印刷的時候,整份文件的格式亂掉,又得讓人重新排版。

隨著微軟的版本更新,多數使用者利用內建功能的範圍其實仍相當有限。使用一個部落格其實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在使用 Word、PowerPoint 那樣,有的人只知道把文字放上網路(像我),有的人極盡花俏之能事,眼花撩亂之餘,卻沒能達到最基本傳遞信息的功能。明明用一樣的工具、一樣的平台,卻有這麼大的差異,其實就是對細節的注重與處理態度,人與人之間的競爭,往往差異就在一些極微小的細節之中。


這絕對是超值的投資


新思惟的課程就是建立在許多細節的堆疊,這些東西有點像是人稱的「江湖一點訣」,雖然下一句是「說破不值錢」,但是要能完整執行每一道精細的工序卻沒那麼容易,課程也用相當容易上手的方式,給每個學員一本可以按圖索驥的操作指引,如果你有使用 blogger 經驗,多半就能夠照著手冊一步一步完成部落格的優化作業,剩下的,就是運用校長與劉醫師所教的心法,充實屬於個人品牌的內容了。

不過最令人又愛又恨的是,新思惟團隊還是很有心機的保留了讓你非得付錢去聽的「商業機密」,就是這些優化與建立個人品牌的「血」路歷程,那些校長與劉醫師用生命換來一次次的試誤與折衝,可以讓你少走冤枉路、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我會說:就照著他們傳承的經驗逐步實踐,總有一天會發現,這絕對是超值的投資。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