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就在今天突破思考盲點 WFU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就在今天突破思考盲點


作者:神經科 陳郁欣 醫師




其實是自己限制自己


從進醫學系,就思考過這可能只是一個中繼站,醫學本身是有趣的,但是目前的制度對於醫療人員並不友善,醫療的崩壞隨著時間越來越嚴重,速度越來越快,快到來不及想像。

到 clerk、intern 的時候,常常瀏覽部落格、看網美穿搭,以及看到 iFit 的模式,曾想過自己的專業,可以應用在衛教大眾保健知識,如果部落格瀏覽量足夠,也許會有代言、找產品進行合作,或是自行研發產品。

到了住院醫師時代,因緣際會接受神經科訓練,神經科在大家眼裡是不賺錢的科別,也沒有類似中醫的自費項目,所以才想以這個模式:寫部落格,建立自己的品牌,之後自己賣產品、甚至是研發或是製造相關醫療產品。

但這次上課,這些問題好像根本不是問題,原來是自己太畫地自限,住院醫師訓練其實只是符合現在健保規範,如果完全按照現有的規則走,可想見未來的自己,也會像現在主治醫師們,做同樣的事情、被相同的困境困住,而這樣的模式並不是一條可以走一輩子的路。


突破自我疆界,開發新賣點。


另外興趣可不可以當飯吃,我的興趣跟專長(現在應該可以算了吧)是太極拳,為了太極拳,我可以在禮拜六不上班的時間,特地撥鬧鐘早起,甚至平日當天往返新竹-台北,只為了晚上打一小時的拳,我一直在思考太極拳是否能與我的工作有連結,之間好像存在著一股弱關係。

這次在做部落格的時候,讓我釐清了我的夢想,我想要把太極拳發揚光大,這個部落格可以推廣太極拳。太極拳跟健康也有很大的關聯性,很多簡單的動作,可以放在部落格(最好是用影片的方式)這是個人的賣點、個人的特色,


最可怕的是,強者都比你更努力。


至於獲利的部分,以往一直被困在賣實體產品的想法裡,但現在覺得太極拳可以針灸結合。我一直想學針灸,雖然只有短暫在大二學過一陣子,後來卻因為時間或種種因素沒有持續,在這堂課看到大家都這樣努力,也給我一個刺激,從心在自己的興趣上努力,為了自己以後的品牌加油。

謝謝新思惟,前方的路雖然看不到終點,但霧已散開,筆直的路邁向前方,等待探索。最後想要道歉一件事,我當天好像把紙杯留在桌上了,不好意思,當天拔完插頭忘記再回頭看一次,下次會記得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