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幸運之旅 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幸運之旅


作者:台灣醫農 孫崇桓 醫師




這次走運


這次非常幸運,遇到忙碌的陳醫師轉讓位置,進到教室,遇到甫獲新思惟演講大賽評論王楊智鈞醫師,厚著臉皮硬要坐在楊醫師旁邊學習,接著同樣幸運的,TED×Taipei 陳畊仲醫師接著在我鄰座坐下來了。

課程都還沒開始,我的橫幅圖片課前做不出來,楊醫師與陳醫師便已經自動和助教們進入「互動實作時間」,坐在強者旁邊的壓力是很大的,他們的作品簡直是來領獎的,距離第一堂課還有一小時,都還沒開始上課呢!這是怎樣?XD

在此奉勸各位,強者旁的位置,膽小者勿試,果真,楊醫師輕鬆拿下最佳網站的殊榮,因為名額有限,不然陳醫師也該獲獎的。


一流的團隊


以前拿高中母校開玩笑:一流的學生、二流的師資、三流的設備,以凸顯出同學相互切磋的火花。如果是新思惟國際的話,那應該是一流的學員,一流的師資,一流的設備,以煙火方式綻放。


課前問答


課前提問中,問起個人品牌比起大企業品牌的優勢,個人品牌成本低,靈活度高,如果是主要以網路經營為主者,危機出現時換個網頁就可以,如果是大企業,將會損失慘重,如何取信消費者,個人品牌的擁有者會比大企業更重視信譽呢?


人格為王


現在已經從「內容為王」進入「人格為王」,所以堅守自己的品格是有機會與大企業相競爭的,正如羅胖在「122 物種戰争」提到一個新名詞:大公司的黑死病,就是現今的大公司與大企業常常一不小心就被如微生物般的小型創業公司給絆倒,一個一個莫名其妙的倒下。

只是如果標榜人格為王,如果人性是黑暗的,那經營起來也不輕鬆不容易,一不小心,九把刀、阿基師也一一掉入成龍曾陷入的泥沼,這是無法記取教訓的,無法跟歷史借鏡的,因為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這是人格的考驗,除了美麗的邂逅外,金錢、權力、名聲等考驗也非常艱鉅。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得要加快腳步,不用想太多,一直寫就對了,我離美人關還遠呢 XDD

那個……會到來嗎 XDDDD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