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你的眼光,我的方向,誰和我一樣? WFU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你的眼光,我的方向,誰和我一樣?


作者:高雄榮總 教學研究部 健康資料庫研究室 唐佩玲 助理教授





積極投資自己


花 50 萬,用五年的(美國)時間換得一個學位,蠟燭三頭燒;再花 50 萬元,國外進修半年,得到一個海外學者的經歷(期望美國時間能有比較多);一個跨領域的三天專業認證,需要用 5 位數的加值(要學的領域實在太多)。

一筆 5 位數的費用,換取專業菁英人士 6 個小時的課程,省下時間向強棒學習,以上這些都是有形的金錢投資。

學習的投資,這中間付出的是更多的時間與歷程。課後的隔天,我安排了休假,並沒有休息,反而是蓬頭垢面、大門深鎖,忙於整理密集的 6 到 8 小時的課程。因為我不夠聰明,所以我需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

套句蔡校長的話,「能讀到博士都不簡單,把一樣的拼勁拿來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成功的!」真是很有效的一句話啊!實在不好偷懶。


希望能創造價值


對於「療繞關懷」身心課堂,有感於全人教育實施,需要透某種形式。我將 25 年臨床腫瘤照護領域,學以致用,期望以專業「全人照護」觀點結合「纏繞」藝術,達到「自我關懷、自我療癒」的理念!

踏實努力取得貨真價實的博士學位,實在不容易。教患者或人們專注於纏繞畫,強化應對生活或工作的信念和能力,是真正施行全人照護的理想。培養自身的專業實力並加以應用,學以致用,正是職人精神的真實呈現。

光是讓在疾病中的人,能專心做快樂的事情,而且忘記身體的病痛,就是很棒的事!


新思惟的學習


「精」進的一天!
「金」進的一天!
「晶」進的一天!
「驚」進的一天!

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經營,才能長久。

我相信這裡面有經營,但誰說,經營裡面,不能有誠懇?幫助並鼓勵別人,拿回自己的力量。當你可以買得起牛肉麵時,就不要只是將就吃一碗陽春麵,你要創造自己的豐盛,因爲你絕對有這個價值。

長官朋友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你都做到了。你的作品呈現 boutique,你的個人形象是 elite。」

靦腆的回應:「志在人心、智在人心、自在人心」。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