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第二次參加,威力更勝以往。 WFU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第二次參加,威力更勝以往。


作者:陳文峯耳鼻喉科診所 陳芷沂 醫師





武功練好了,今天來搭建自己的舞台。


第二次參加新思惟課程,依然威力無窮,甚至更勝以往。

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是提升自己的內功,當有機會表現時,可以利用犀利的秒懂簡報,讓大家知道自己的功夫。然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則是自己準備好舞台 (FaceBlogger),上台表演操之在己。而新思惟課程就是教你如何準備舞台,如何表演,還教你如何聚集觀眾。

擋不住網路時代的狂潮,順勢而為,才是聰明人的做法。但無論如何要敢跨出第一步、跨上衝浪板。所以,我報名了新思惟。在短短一天當中,有了自己的部落格,且放上了第一篇文章。實用的課程讓你不止學到觀念,還有實質的東西帶回家。


領薪水,可能職位、薪水一夕全部消失。


一整天的課程後勁很強,即使南北來回奔波、認真聽講,回家後仍忘卻辛苦,坐到電腦前修改自己的部落格。遇到問題也不用擔心,新思惟之友中除了校長,還有一群高手會超快提供協助。上這堂課,就像有人幫你穿上戰甲、教你如何打仗,還提供一支龐大的軍隊作後援。

除此之外,部落格上分享的文章必須是實用且知識與時俱進,所以除了鞭策自己努力寫文章,還要蒐集足夠的相關證據,讓文章具有公信力。發表文章也算是將已經閱讀過的知識溫故知新,幫助自己再升級。

猶記在不久前,長庚醫院掀起了一陣風暴。這時候,大家才發現,醫師不是鐵飯碗,專業是可以被取代的。當你的薪水是人家發給你的,就要有心理準備。

什麼樣的心理準備?當上頭的人不需要你時,職位隨時會被停,薪水隨時會被砍,只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將自己經營好,讓自己不可取代,才能「生存」!唯有了解與經營自己,營造口碑與品牌,知道自己能提供什麼或能販賣什麼,才可以在激烈的競爭當中,有立足之地。


不設限自己的能力,才能走的長遠。


經營的方向與策略是會改變的、有彈性的。不定時調整自己的定位,不拘泥於現今的狀況。像劉育志醫師從外科醫師、業餘作家,到成立照護線上,專職經營全台灣專業醫療網站。像蔡校長從中榮放射科醫師,到秀傳擔任主管職,到新思惟創辦人。

不設限自己的能力,從個人品牌提升至企業品牌,從個體戶到打團體戰,這都是我們可以嘗試的,而前面提到的兩位老師正是最佳的典範。上課就是將兩位老師將過去的經驗在短時間傳授給我們。透過新思惟的課程來取得捷徑,不用自己摸索、跌跌撞撞,我想不到不來上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