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部落格帶來的影響,超乎預期。 WFU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部落格帶來的影響,超乎預期。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暨一般外科 陳維信 醫師





病患看診前,主動閱讀部落格。


在一年多前,因應臨床業務需要,及蔡校長臉書不斷洗腦之下,我也申請了一個部落格,當時目的很單純,想要藉由衛教文章解決病患對於手術方面的疑慮,作為門診術前解釋的媒介。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遇到有些病患在我打開網頁的當下跟我說:「陳醫師你部落格裡的內容我都看過了,你就直接跟我說要花多少錢就好了」。當下真的很驚訝,病患竟然會先看過網路內容再來看診。

雖然到目前為止網頁流量並不高,而且原本只是想讓有意願開刀的病患,術前可以依資料自行先評估需求,至於願不願意上門,就有些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的意味了。


網路無國界,專業與他國同好分享。


第二件在我開始寫部落格後發現的事,就是當我瀏覽統計資料之時,也會發現不同國家的瀏覽者,這又讓我更加體會到網路無國界的事實。所以,我也開始希望將一些手術技巧及心得介紹給同好。

但有時看著自己的部落格,與其他人花俏的網頁相比,總覺得自己的版面似乎太寒酸了些。雖然對於自己的技術和手術的見解還蠻有信心,加上上完《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後,也成功刊登三篇小品文(雖然和其他校友們比起來遜色了些,沒上 SCI 期刊),但這讓我對於新思惟這種教學方法,還是蠻有信心的,於是乎又報名了這次的課程。


竟心甘情願一步步踏入這邪惡計畫


可是我上完本次課程覺得,若要將部落格寫好,除了要言之有物,排版及美編也很重要。我們是寫醫療專業的文章,似乎上過《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後再來聽這堂課,感覺會比較容易上手。在此似乎感受到校長的邪惡計畫,引誘著我們參加一堂又一堂新思惟的課程,但看在參加完課程都充滿正能量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最後,看著課堂中不同科別及領域的學員都做出了精美的成品,心中也覺得應該不落人後,尤其想趕快將之前已經構思好的內容更新,以正視聽,那天上完課看到您針對甲狀腺手術的 po 文當中的留言,我發現大家觀念上仍有些偏差與誤解,這又加速了我想趕快將文章書寫發表的決心,希望課後趕快完成。多謝當日兩位講者的無私教導!

(橙編按:是的,從那則發文能看到,網路就是這麼有趣,貼上來,就會有人討論。從討論中,我們找到寫作靈感、更貼近目標群眾,也讓自己的專業更被看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