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2015 / 12 / 12 (六)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WFU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2015 / 12 / 12 (六)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互動實作,在新思惟之友社團中,出現了許多非常令人驚艷的部落格!仔細評比視覺、內容與細節之後,由楊琇琬視光師陳冠廷醫師,獲得大獎!


楊琇琬視光師






琇琬的網站,banner 用自己實際的工作場景與親和的笑容,傳遞專業與溫暖。畫面中大量使用灰階,讓眼鏡、臉部與嘴唇成為視覺重點,將個人品牌推到第一線,是非常棒的設計!





琇琬得獎,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細節!在子標題與空行的處理上,都非常精確,上課沒說到的地方,甚至會主動去參考新思惟的網站,看看團隊怎麼做,真正聽進我們所說的:「新思惟自己做得到,確定可行且好看,才進一步把流程優化,讓各位做。課程網站,就是 Blogger 能架出好網站的實際範例。」

上面這張圖中,琇琬觀察到,新思惟的文章,結束後都會空兩行,讓讀者沈澱一下心情,反芻內容,然後考慮要不要分享。非常棒!

講評時,提到沒隱藏掉的預設分享列,琇琬即知即行,課後馬上就修掉了(請對照下圖與上圖)。這種「現在知道,就現在改」的態度,是很重要的成功要素,讚!





琇琬在回家後分享的心得提到,上課當天,是他第一次碰部落格。能做到這樣的成績,真是太驚人了!很開心我們的課程,能協助各位網站素人們,在一天內就做到這樣的水平。各位的成績,是對我們最好的肯定!


陳冠廷醫師






頒獎時,一秀出這個畫面,同學們紛紛發出「哇~」的讚嘆之聲,這就是冠廷網站的高穿透力!

很用心的找到網路上公開的書法字型,並在 banner 與文章圖片中,固定使用兩個大字作為視覺主線,並用逐漸升高的排列,呈現男性雄風,呼應自己的泌尿專業,並給「或許可能」已經陽痿的目標讀者們,帶來希望!大器、專業,更傳遞了溫暖。

灰階為主的背景與配色設計,更突顯了深紅墨跡,帶出自己的名字與頭銜:陳冠廷醫師,非常有意思。

視覺傳遞的意義是:「放心,只要有我,你將雄兵再起。」





文章排版,也注意到非常多的細節,正確地顯示字型、安排版面,正確地顯示最後的分享列!唯一可惜的,就是文章結束之後,離柱姐 註解太遠,註解也離分享列太近,建議可參考課程網站的作法,在結束後多兩個空行,就更完美了!

冠廷多才多藝,對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上次前來參加演講工作坊,一樣是以陽痿為主題,拿下演講王!可見冠廷真的非常愛陽痿, 真是英雄出少年!

聆聽的當下,深刻感受到陳醫師非常努力地做出差異化:當別人講藥物,我有歷史感;當別人詼諧,我往專業走。
其中,陳醫師提到 30% 的人會陽痿,請觀眾向左看、向右看、看看自己,並用不帶感情的專業語調說:「你們三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會陽痿,或者更糟的,你的老公會陽痿。」真是神來一筆,瞬間讓全場沸騰,深刻理解 30% 的意義,並製造了聽眾彼此之間的連結。

在每一次的課程中,看到這麼多新思惟之友,充滿無限創意、對專業深具熱情,只要台灣的環境,能給予更好的引導、更多的信心與更大的舞台,每個年輕朋友,都能開出燦爛的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