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很高興這次自己能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WFU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很高興這次自己能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作者:匿名





想用心經營部落格


再一次參與新思惟小班工作坊,也就是「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其實是有一點擔心的,因為上次在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的失敗經驗,讓自己懷疑在需要電腦程式或語言、語法的課程,可能較難以掌握。

不過由於部落格的書寫與經營,一直是自己希望執行參與的領域,於是懷著忐忑不安但又熱烈期待的心情,鼓起勇氣報名參加了這個頗受好評的工作坊。

甫到會場,立刻感受到新思惟活動一向的細心安排。這次很高興在課前,能和蔡校長有短暫的交談。很訝異校長已經仔細看過個人上傳的履歷資料,也順便把握機會,請教校長關於學術活動的其他問題,也得到校長的及時回應,可以說是參加活動的額外收獲。



在專業的根基下,我們可以直接行銷自己。


課程首先由蔡校長說明設計概念,利用剛結束的選舉結果,清楚分析了網路時代無遠弗屆且具實質影響力的局面。

隨後蔡校長則以「網路,是年輕世代的機會、武器與戰場」揭開一天緊湊課程的序幕。一張醫界中生代與大老分庭抗禮的照片,直接為題目下了最佳的註腳。蔡校長以自身的經歷,說明「網路」的重要性。網路的存在,成了加速合作的基石。在專業的根基下,我們可以直接行銷自己。

接下來由邱建勳醫師說明,利用網站及 Facebook,從事「個人品牌經營」。很早就聽聞邱建勳醫師是網路時代的高手,也是簡報設計專業級的大師,但一直沒有機會參與他的課程。

而這次因為其個人生涯規劃,很可能是短期內最後一次公開授課的場次,因此格外俱有意義。利用文字拆解的巧思,以及平凡不過的細胞結構圖,說明FaceBlogger 的概念,讓我對這個概念有更清楚的了解。同時也見識了傑出的簡報設計示範。

同樣經由邱建勳醫師的初步說明後,開始了實作時間。這一次,我在過程中遇到困難或疑問,就趕快舉手,雖然常需要稍等一段時間,但過程比想像中順利,讓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也完成了部落格的雛形。


希望在今日的環境中,建立自己的一片天地。


因為第一次接觸部落格製作,雖然覺得好像有個樣子,但也如同往常地參加新思惟活動的經驗,總是未能和獎項沾上邊,看來要學習的部分還多。

特別值得記載的是,課後還是遭遇部分困難,但詢問校長與邱建勳醫師,都能獲得迅速且詳細的說明,我想這也是另一項值回票價的服務。

實作後的的第一堂課,由邱建勳醫師說明個人網站經營指引,讓我了解到經營個人網站的面向,以及可以書寫的內容參考。雖然如此,寫作還是不太容易,需要時間嘗試。

最後的兩堂課,是由蔡校長說明「經營個人品牌,你該知道的事」,以及「用網路找到未來:知識、專業與社群」。蔡校長以自身的經驗為基礎,說明初學者可能面臨的問題與解決之道,以及如何利用網路提升與協助個人的各個層面,以期在今日的環境中,建立自己的一片天地,由於是校長個人自身真實的經驗,也就更具有說服力。

課程的結束,反而是全新的開始,之後需要面臨「一直寫、一直寫」的挑戰。但是有了起頭,我想就會帶來後續的行動與機會。很高興這次自己能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