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用部落格增加自己被世界看見的機會 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用部落格增加自己被世界看見的機會


作者:耐力運動員 Mona




被世界看見


以前看過一本〈新‧知識生產術〉,提到寫部落格的重要性,強調分享自己所學還有自己的知識,知識必須不斷分享,才會有更多的交流和機會出現,那時在我心中埋下部落格的種子。

第一次認真想寫個人部落格,是 2012 年的事情。

那時第一次參加山姆伯伯辦的講座「鐵人菁英選手徐國峰 – 運動生命、體能訓練與跑步技術」,課後提問的時候我問了一個問題:「國峰教練在演講時提到,當兵的時候就有出版社找上他寫書,不過出版社一開始是怎麼找到他的?」他也是回了三個字:「部落格。」


部落格就像網路世界中的永久地址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在 Blogger 弄了一個網誌。裡面零星地做過一些訓練的流水帳記錄。

2012 年 9 月 23 日跑了初馬,那場我完整地寫了一篇網誌來記錄。實際體會網誌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讓人可以「搜尋」到你:跑完這場的一兩年後,還會有不知名的網友因為找到這篇文章,而私訊問我關於這場比賽的交通、賽事安排等相關事宜。

雖然一開始看起來的回應量比不上貼在 BBS 上面的多還有即時,但長期下來,部落格就好像我在網路世界中的一個永久地址,雖然規模像是一個小小的路邊攤,但只要它還在,仍然會有人找上門。


要以怎麼樣的姿態來定位和展現自己


後來,經過了幾年後,慢慢有一些心得的累積,想要分享給別人,一方面也再次思考在「真實世界」和「網路世界」中,我要以怎樣的姿態來定位和展現自己,於是我又開始在已經快長蜘蛛網的部落格裡面放東西。

除了一些訓練心得和記錄以外,我也上了一些很厲害的課,發現有些知識系統其實博大精深,對其他人也許會有助益,想要記錄下來方便分享。

不過目前為止,還是像是在用鐵板蓋成的簡陋倉庫中,堆了一些自以為很有深度的貨品那樣,這些東西要給誰看?要怎麼呈現?要怎樣人家會想來逛?要怎麼介紹別人來逛?我都沒有頭緒。


教你打造「網路世界」的門面


每天都把自己的空閒時間塞得很滿,對於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各種訓練非常著迷。但是這個網路倉庫中貨品塞久了,住起來總是空氣不太流通,也不太好打掃,連自己想要拿出來把玩一番都覺得不太神清氣爽。「是時候好好整理一下了吧」我這樣想著。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濃縮了講師群多年的功力還有經驗,讓你在網路世界中快速蓋出自己的一棟房子。房子有了骨架,有了不犯風水大忌的格局,之後不管裡面細部裝潢的怎樣,住起來都挺舒適。

這個房子的格局是經過各種試驗之後,最符合大家需求的設計,目的是減少之後發現不敷使用或設計不良時改建不易,甚至要整棟打掉重練。至於放在這個房子裡面的貨品,要怎麼呈現,要怎麼擺設,要擺啥,才會有人想要來看,上課也有核心的建議,待課後努力嘗試達成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