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每一次的課程都值回票價 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每一次的課程都值回票價


作者:大林慈濟醫院 一般外科 陳建翰 醫師




大膽嘗試,突破隔閡。


一個外科醫師,如果一直不斷地待在一個不大不小的醫院,沒有自己訓練,沒有病人來源,無法實戰處理病人,過了幾年之後,只能當個武功盡廢的換藥醫師。所以從升上主治醫師以來,一直在想的都是如何突破老師設下的藩籬與障礙,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無論是每堂論文寫作臨床研究課程,還是簡報設計,各種學會的參與,大膽地做其實有點危險,超越適應症的手術。更大膽的再看過一兩位院外資深醫師的 Demo 後,加上在 YouTube 上看一看,佐以反覆腦袋內的練習之後,大膽嘗試在醫院從來沒開過的腹腔鏡手術,其實都是為了讓自己與自己的老師做出區隔。


不過,這個區隔似乎非常容易被打破。開始做突破以來,原本幾乎守在原地不動的老師,憑藉著自己本身優異的技術,也開始快速的突破。一下子,突然感覺到自己原本所擁有的優勢,蕩然無存。


正向的燃點


上過新思惟的課都知道,校長常常分享他在運用網路上,取得成績的經歷與過程。上完課之後,其實都會想要去使用「網路」,這畢竟是容易與老師們,甚至是一些其他的醫師們,形成區隔的工具。

然而,部落格寫作耗時耗力,雖然聽過 Jamie 的演講,知道用寫部落格,把自己的一點一滴記錄下來,並且創造網路上正向資訊的重要性。但腦子裡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卻沒有一個適當的平台與動力讓自己開始寫作,也害怕自己寫的東西沒人看,白寫一堆東西浪費時間!所以,一直躊躇不前……

直到,校長開了這堂課,我看到自己同校的學姊去上課之後的回饋,又讓我心裡的火燃了起來!於是,在第二梯開課的時候,趕快報名!

沒想到,突然來的 OSCHE 考官訓練機會,正好插在課堂的前一天,而且又遠在花蓮,於是,我帶著老婆小孩,舉家到花蓮,在上完考官培訓課程後的隔一天,搭著早上六點的太魯閣號,北上取經。


以人格取勝


寫部落格大家都會,我也會!我也寫過幾個沒人看的部落格!不過,在這堂課裡面,我看到的不只是部落格的寫作!雖然文章的內容很重要,但在這個「只要會寫文章就是作者,只要會轉文章就是記者」的時代,內容反而不像以前那麼樣的絕對重要!取而代之的,是校長所跟大家說的「人格」。

而這也是我們所難以掌握的東西!人人都有 Facebook,為什麼就是有些 Facebook 的人受到關注?人人也都會寫部落格,為什麼有些部落格總是荒廢沒人氣?內容的有料程度,排版的重要性,部落格的建置與對小白網友的應對進退,全都在整堂課中一網打盡。


花時間一直寫就對了


很重要的是,讓兩個原本分開的網路媒體,整合成一個完整可以代表個人的行銷工具,只要花時間寫作,不用花費其他有形成本,不再需要主任院長批准,更不需要拜託院內同仁發新聞稿開記者會,只要一台電腦,一個部落格,一個公開分享的 Facebook 帳號,就可以在網路上創建一個鮮明且容易搜尋的自我形象!

感謝勳哥以及校長的用心開課,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更感謝設計出部落格樣板的團隊成員,讓我們在短時間之內,省掉一大堆建置的程序,把我們的個人經營,簡化到「一直寫、一直寫」的地步!

花了學費,跨過入門的最大門檻,每一個新思惟的活動都是如此,讓人直呼:太值得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