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當網路洪流遇見專業價值 WFU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當網路洪流遇見專業價值


作者: 姜博文診所 楊斯涵 營養師





相信自己可以向世界發聲


在參加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前,我曾有個部落格,在成立之初時,不曾思索放什麼樣的照片會更吸引人,排版如何修改更利於閱讀,只是隨興的書寫專業文章、旅遊札記,沒有特別訂立目標及部落格走向,隨著工作時間緊湊,逐漸消失在時間洪流。

在報名之後,曾向家人提起參加此次課程,爸媽雖然疑惑,但也同時鼓勵著我的說著:「你真的有需要嗎?如果喜歡就去做吧!」雖然自己不夠自信、擔心高手眾多,會落後許多,仍鼓起勇氣,對自己說:「試試看吧!有嘗試也才有開始」。


替他人創造價值,幫自己增加價值。


課程中劉育志及蔡依橙醫師提到:「時代在變,不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不能用傳統的思維思考未來,未來只有跟得上與跟不上」。聽到如此肯定的語氣、願意分享自己過往歷程、化為推動新時代力量的價值觀,深深打動我的心,雖然不知道自己在前浪還是後浪上,只覺得心中有陣浪花被激起。

如今網路時代蓬勃發展,卻鮮少人告訴你如何正確使用它幫助自己,而非損傷自己,在未來,這卻是必備的關鍵技能,唯有透過學習,才能增加自己的敏銳度、增加辨別是非的能力。

課程結束後,雖然仍要持續書寫部落格,但學會了一項新技能,學到了就是自己的,誰也帶不走,在許多部落格前輩中,這只是一小步開始,單純抱著希望結合「興趣」、「專業」與「創意」的事,感謝講師、新思惟的大家,專業且服務細心的你們,幫助我重拾寫作之路。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