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人在國外,也想報名的個人品牌課! WFU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人在國外,也想報名的個人品牌課!


作者:個人皮件工作室 王彥翔 個人工作者




細心的完美展現


新思惟上課當天,完成報到,即被工作人員帶座,並主動協助安置插頭於座位前,不會干擾上課。我之前在這個教室上過別人的課,延長插座是放在座位後,走動時很容易踩到線,椅子也容易壓到線,所以光是將插頭放置前方的這個小舉動,就可見新思惟團隊對於細節的細心。

(橙編按:果然是做精緻手工藝的人,觀察到這個現象之外,也分析得很清楚,厲害!)

而在互動實作時間時,助教回答問題,拿椅子坐在學員旁,高度是一樣的,可以仔細的回答學員的問題,雖然並不是每個問題都很花時間,但給人感覺比較親切沒有距離。

蔡校長課前會先關心當天上課的學員,瞭解一下近況,而蔡校長非常眼尖,發現我的 MacBook Air 不是台灣買的,校長看到應該不到一秒的時間吧!就發現這個小地方,實在非常厲害!


不打高空、課程絕對實用!


兩位老師的講課精彩、緊湊就不用我再多舉例說明。而令我意外的是,課間的 Q&A  回答也很厲害,老師們似乎早已知道學生要問什麼,除了直接回答問題,給予建議,還能馬上舉出例子、講故事,讓學生更容易理解,印象更深刻,實在很佩服。(用 Line 的長輩標準圖「佛陀與蓮花」說明例子,實在一絕。)

互動實作時間協助我建立 Blog,將課堂所學馬上應用,時間過的非常充實,充實到都不敢吃午餐,看到同學都進度飛快,我只好用回家的時間慢慢改進。套用樣版後,再加上教材的指示,網站專業度馬上提昇,我們只要好好充實內容物(也就是文章)就好,非常實用。

4 / 24 上課當天坐車回家,熬夜寫好心得,4 / 25 - 26 努力充實文章,申請個人網址,這幾天的日子真是過的非常充實啊!除了以上的細節,我想《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最主要的還是大方向的確立,指引我們一條必行的路。


面對挑戰,只能準備個人品牌應戰!


現在這個時代,專業被有計畫、規模化的快速複製,物不稀也就不貴,這個現象也讓我深有感觸。當初,自己是因為興趣,而進入手縫皮件市場,但近年來手工皮件已接近氾濫的程度,幸好四年前下定決心,去義大利見識更寬廣、更高級的機縫世界;但回來台灣後,沒想到面臨的挑戰,卻是民眾已習慣低價物件。目前我的首要目標,是奠定自己在皮件市場的定位與價值,讓一般民眾瞭解,高級皮件與低價平價皮件其中的差異性。

我本來沒什麼自信,總想默默做就好,朋友邀約開課、開分享會,我總是推辭,認為自己不夠好;但劉育志醫師在上課的時候提到,機會總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所以隨時做好準備,讓人看見,這一席話,真的是點醒我,不能只滿足於身邊的親朋好友喜歡我的產品。

貴人有可能在遠方,我們必需做好準備等風來,從現在做起,一步一步做,持續的做,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要如何讓花開?燃料、助燃物、燃點,缺一不可,而文章的論點一定有人支持,有人反對,面對反對的聲音又該如何自處?內心把持好公私領域的劃分,及調整面對酸民的心態,如此一來,長久的數位足跡留存將會十分驚人。


非常受用,不虛此行。


但是花若盛開了,蝴蝶沒來呢?是不是吸引錯人?是不是只想到自己?是不是商業模式有問題?今天在《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課堂中,都有細部拆解,上完課只告訴自己,接下來沒有猶疑、沒有藉口,做就對了。

最後,總結我的收穫:講故事不要講道理,雖然我不太會講話,平常總是大多自己在腦內思考,不太習慣分享自己的想法,也不太會回答別人的問題,也許我下次需要報名《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XD

最後一堂課,蔡校長提到:「你為別人創造價值,而你從新創價值中,取一部份做為酬勞」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從這個點來思考,就不會再抱怨為什麼薪水少?為什麼抽成少?為什麼工錢少?如果我從對方的角度來想,我的工作為對方創造了多少價值?是不是我就滿足於此了呢?有沒有可能更好?

以上,這一堂個人品牌工作坊,從我去年知道,苦於在國外無法報名,一直等到今年,終於有幸參加,對我目前正要起步的工作室行銷來說,非常受用,不虛此行,謝謝!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