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一個充實且滿載而歸的豐富課程! WFU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一個充實且滿載而歸的豐富課程!


作者:郭綜合醫院 泌尿科 吳建穎 醫師




網路對年輕醫師真的有用!


身處網路世代,資訊的取得,網路所佔的比例越來越高,即使是身處醫療業,也能夠感受到網路的影響力。

還記得升主治醫師的第一年,醫院都會幫醫師安排記者會,講講自己有興趣的議題,順便打個知名度。菜鳥主治醫師沒甚麼特別專長,就用簡單且自己也很熟練的男性結紮手術當作題目吧。

結果第一年下來,我開過最多的手術就真的是男性結紮手術,而且有相當比例的人,都是先看過網路上我講的資訊後才來就診。

理論上,應該所有的泌尿科醫師都會開結紮手術,我們醫院也是我最資淺,為什麼病患會找我?由此可見網路的影響力。如何利用網路的力量,在自己的領域打造不可取代性?先有專業,加上興趣,若能再有一些創意,就能打造出個人品牌。


發文發出影響力


所以,知名部落客,都是從 3 個讚、5 個讚開始的,慢慢的累積才有豐碩的成果。

先以專業為主幹(得心應手),再找尋自己有興趣的題材持續的寫(天長地久)。要先寫,才有機會被看見。先從養成寫作的習慣開始,持續做,努力做,才能形塑個人品牌,進而展現影響力。


不是為了讚而寫


在寫部落格、經營粉絲團時,經常陷入的迷思就是按讚的人數,不過聽完課程的例證,就能夠了解,按讚的數目並不是絕對,我反倒覺得有品質的回應討論才是更可貴的部分。

能夠經營出一個高品質的社群,才是一個專業職人追求的目標。記得校長的金句:「讚讚不等值,重質不重量!」


走過必留下痕跡


網路時代,所有的記錄都查得到。發文的過程,若要型塑專業的品牌形象,得要盡量避免情緒性的發言,即使遇到了不理性的酸民、令人憤怒的社會事件,也要盡量避免使用情緒性的字眼回應。

此外更要注意版權的問題,在網路世界裡,偷流量,也是小偷!


含金量超高的課程





新思惟的課程果然是一貫的高水準,除了講解建立個人品牌的眉角,最重要的是利用兩個小時的互動實作時間,讓我們能夠迅速「製作」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個人網站。

我們只需要煩惱寫作的內容,其餘的排版、繁雜的設定,通通幫你搞定,再加上貼心的助教即時支援,做出部落格的雛型不難。

不過要型塑出自己的風格,我想天生的美感還是很重要的,看看同班同學們做出的部落格,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謝謝新思惟,給我一個充實又滿載而歸的豐富課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