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專業人士最重要的,就是時間。 WFU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專業人士最重要的,就是時間。


作者:嘉品中醫診所 葉濡端 醫師




報名緣起


一年前開始在臉書經營個人粉絲團,也是想藉此傳達一些中醫治療的觀念,因為門診上常花很多時間在與患者做衛教,過程中,會發現原來一般民眾有這麼多讓人出乎意料的認知,於是萌生想要寫文章,讓民眾可以更清楚知道一些醫療觀念,也許門診中沒辦法說得很清楚,若有一些網路文章就可以方便民眾瀏覽。

臉書上常會面臨到一個問題,有時遇到一個主題想要更有系統地闡述,但臉書上的 po 文其實沒辦法有很好的文書編排方式,因此稍微長一點的文章,並不利於閱讀,也為此分享在健康訊息時,經常卡關,於是幾個月前開始有想成立部落格的念頭。

出現這個念頭後,曾經花了一些時間上網研究該怎麼建立部落格,要在哪個平台建立,但就在申請好網誌後,經營部落格變嘎然而止了(其實是能力有限,不得不停止……XD)。

蔡校長說得沒錯,專業人士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專業人士應該把時間花在專心書寫內容上,而不是研究這些煩人的設定(而且也不是花時間研究就會通的 XD),因此看到新思惟刊出課程訊息時,我只短短地猶豫一下就報名了。


精實的課前問答


在課程開始的前幾天收到課前問答集的資料,打開內容的那一刻,我驚呆了!(不小心「內容農場」的語調上身 XD)

看到同學們深入又有深度的提問,還有講師們切中要點的回覆內容,我想到自己那膚淺的問題,真是汗顏(希望橙編不要把我的問題挖出來 XD)。於是課前看著那本問答集,覺得真的是一本超精實的 FAQ。


「高潮迭起」就是今天的課程內容





當天的課程內容可以用「高潮迭起」四個字來形容。

蔡校長與劉醫師用了許多的正反例,來說明網路經營的策略與方式,包括各種眉眉角角,並且用自身職涯發展的變化,與大家解說如何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品牌,兩位講師真的是最佳典範。

實用的內容加上講者幽默風趣的講演,使得課程節奏很明快,此外簡報呈現也是一絕,課堂上的簡報內容就像簡報大賞一樣,從中也暗藏許多可學習的地方。


每一次轉彎,都是進化的機會。


劉醫師有段話我印象很深,「事情通常不會按照計畫進行,但是每一次轉彎,都是進化的機會。」

說真的,有誰又能肯定自己下一站在哪裡呢?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照著目標走,偶爾總會遇到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但其實每一次的轉彎,就看你如何看待它,有時危機就是轉機。

這段話我覺得不論是套在人生路途,或是今天的主題部落格的設計與經營,都很適合,劉醫師說的部落格的方向一定是一步步調整的,先不用去想一開始就要完全規劃好,其實就是持續寫、持續做,慢慢的,方向就會越來越清楚。




持續地做、有系統地做


原本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寫心得的,我已經有幾百年沒寫心得了啊!想說還有好多待辦事項,應該來不及完成。但此刻,我卻一字一句打著心得文,我想這應該是新思惟所帶給人的正向力量,讓人克服了懈怠的想法,不由自主地想要把這心得記錄下來。

接下來,希望自己也能不忘初衷,秉持著這正向能量,如同劉醫師說的「持續地做、有系統地做!」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