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這個課程是我考慮最多最久的一次 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這個課程是我考慮最多最久的一次


作者:嘉義長庚 骨科部 運動醫學科 郭亮增 醫師




先說結論


  1. 網路是年輕人的機會,把握它,不然就是被其淹沒。
  2. 建立自媒體,打造個人品牌。
  3. 「知識,專業,社群。」:連結全世界。


我猶豫了!


參與了無數次的新思惟國際,這個課程是我考慮最多最久的一次。這絕對不是因為之前都是靠膝反射報名。 思考的點不是課程的內容跟品質,新思惟國際的品質和口碑早已不用我多說,相信諸位看官都懂。(沒上過的人,我只能說你們落伍了。)

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還不就是那句老話:「人紅是非多,網路是非更多。」(謎之聲:你這個魯蛇也想太多……XD)(橙編按:前面這個是作者自己加的,不是我加的喔 XD)

Anyway,最後還是在校長、勳哥及馬克杯的魔力下,參與了這場盛會。


網路新住民


「我們都是網路新住民。」
- 蔡校長 -

從上大學開始,一下課就是掛在 BBS 和網路上,美其名是做作業,其實都是在玩遊戲和看動作影片。進化到現在,網路吃到飽、智慧型手機不離身。

君不見公車上、門診外,每個人在停下來的時間,都是在滑手機,每個人都活在半真實半虛擬的世界裡。

網路,對我們這一代人的影響,真是無遠弗屆。

校長和勳哥在課堂上舉了許多藉著網路成功的例子:「柯文哲 VS. 連勝文 」、「彎彎、九把刀、朱學恆」、「李紹榕學長 VS. 心外大老」(我真的記不得那個大老是誰,更不想查...XD)

傳統上的競爭,這些人可能都很難成功,但是,這些人都掌握了網路,也取得了勝利。

沒錯,對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個相對剝削的世代。網路,更是個不對稱的戰場,只是,這次天平是向我們傾斜。要嘛,你掌握它,要嘛,你被它淹沒。


成就感爆表的實作


新思惟幫學員們準備了最佳化的網誌模板,讓學員可以親手打造自己的網站。緊湊的課程絕對不輕鬆,但是完成後,成就感真的爆表啊!

之後就是要督促自己,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

特別感謝兩位前輩兼助教:C.W Wang冠欽 Snoopy 同學 (這樣叫真不習慣...XD),當然還有穿插其中的資訊長跟執行長,快速地抓到我提問的重點,解決我的疑惑。

兩位同學得獎大作真是厲害,一眼就抓到觀眾的眼光,自己要再多加油了......


真正含金的是.....


校長和勳哥這兩位網路巨人用半甲子加總的功力,分享自己因為網路而獲得的機會與成功,親身傳授如何經營網站及充實內容。

「如何連上全世界,也讓全世界和自己連結,更讓自己成為連結的一部分。」
- 勳哥 -

最重要的是教大家,如何面對藏在網路上的小白、酸民,並應對潛在的危機。相信這也是為各位同學打了一劑「強心劑」和「預防針」。

「If I have seen further it is by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 Issac Newton -

「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
- 牛頓 -

這是新思惟課程的一貫風格,也是新思惟真正價值所在。


小插曲





課程結束後,照慣例跑去跟校長、勳哥及活動看板合照。被校長小念了一下 :「你也太低調了,要○○○○○○, 都找不到你的照片。」

仔細回想一下,我自己是蠻少照相的,最近都是拍小孩比較多。要認真說的話,在新思惟的照片搞不好是最多,最 update 的,偏偏自己對之前活動的照片,也都沒認真收集。

好啦,為了改善這個狀態,也為了充實簡報和網誌的照片,我決定也來衝校長和王冠欽推坑的 Sony RX-100!各位朋友,下次見面沒看我帶的話,請努力督促我吧!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