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跟著懶人包,30 分鐘就夠用! WFU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跟著懶人包,30 分鐘就夠用!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影像部 鄭凱倫 醫師





身為新思惟的校友,早就知道品牌工作坊,過去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沒有足夠的專業表現跟成績,實在不知道自己的品牌在哪裡。從韓國進修回來後,經過兩年努力,慢慢建立自己專業能力,臨床上治療病人也得到不錯的成績,我知道,建立自己品牌形象的時間到了。所以當公佈工作坊訊息時,二話不說,立馬刷下新思惟幣。


別人花一個月,我只需要 30 分鐘!


對於一個電腦白痴而言,架設個人部落格要多久時間?答案是 30 分鐘。新思惟的課程九點開始,八點半左右我已經抵達教室。迅速打開講義,翻到互動實作部份,跟著懶人包,一步一步跟著做,在上課前,我的部落格雛型已經完成。

(橙編按:上課前!這麼厲害!)

過去我同事為了架設一個網頁,花了一個多月,焦頭爛額,好不容易才把網站搞定。我卻在上課前的空檔,完成整個部落格架構。光是這點,整個學費就已經值回票價。


麻煩的、複雜的,新思惟都處理好了!


課程兩位講師劉育志醫師與蔡依橙校長,在個人品牌已經經營多年,兩位毫不藏私的分享其中的訣竅。文章該寫多少字,要用本名還是來個花俏的藝名,如何應付鄉民,如何與網媒平台合作,劉醫師都直接給大家建議,照著做就對了!

我最喜歡蔡校長所提,新思惟幫我們搞定版型,把精力留在內容書寫,才是忙碌專業人士該做的。內容才是王道,才是身為醫療人員的價值。在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實在是無力搞定架站的瑣事,但新思惟幫我搞定了!包含文章該怎麼排版才賞心悅目,該怎麼設定繼續閱讀,都一一跟我們說明。


專屬的網站,真的出現在我面前了!


互動實作時間,我已經準備好基本的東西,迅速把文章內容及圖片,根據早上課程的建議,完成上傳到自己部落格。

因為過去早就上過新思惟簡報設計的課程,對於投影片的掌握已經稍具信心,再加上整個版面的安排,看到自己的部落格,還是小小驕傲一下,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專業網站。雖然比不上眾多神人等級校友的部落格,但是在面對我的病人時,我相信自己的網站應該可以帶給他們一些幫助。


網址印上衛教單,接下來就不回頭了!


下午劉醫師跟大家分享圖片版權的觀念,讓我們更深自警惕網路世界務必小心版權問題,切莫因小失大,導致自己惹禍上身。

最後蔡校長跟大家分享專業職人的品牌經營,讓我們了解經營的重心該放在哪裡,而不是一味追求按讚數,了解自己的定位,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上完課後,才是挑戰的開始,陸續把自己常用的東西上傳到網站。把網址轉成 QR code,在自己衛教單印上個人部落格網站。誠如兩位講師所說,挑選一個題目,好好耕耘,我相信有一天風也會吹向我。

(橙編按:剛開始的確用 QR code 或網址沒錯。但最終目標是,霸氣地 客氣地跟患者與家屬說:「你用手機 Google 我的名字,就能找到我的網站,來,現在就試試看!」這樣就在對方的手機實際留下痕跡了,他回家看的機會就非常高!)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