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您可能跟我一樣,需要一點衝動! WFU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您可能跟我一樣,需要一點衝動!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耳鼻喉科 陳泓鈞 醫師





當了兩年新思惟的潛水族,《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一直相當吸引我。默默地看了很多課程介紹、前輩分享,這個念頭在心中形成了一個小火焰,但每每都被臨床工作、兒子出生、吃喝玩樂這些事情給澆熄(課後覺得這些都是自我催眠的藉口啊 XD),就這樣一直拖到了總醫師這一年……

也許是住院醫師最後一年了,感覺被時間推著走,似乎也被迫要更積極思考未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在某個平凡無奇的下班日,又在臉書看到那邪惡(誤)的開課訊息,這次不知哪來的衝動,五分鐘內完成繳費和報名的步驟!在那當下,一陣心悸,我想不是因為那學費(可能也有一點 XD,後來證實:收穫無價!),而是感覺心中那塊大石終於被放下的激動!


放下專科考試,也要好好準備這堂課!


身為一位不到半年後就要迎接專科考試、家裡還有一位剛出生的兒子每天嗷嗷待哺的總醫師,老實說,花時間做課前準備,雖不到生不如死,但也可說是焦頭爛額了。但我相信,「做足準備、收穫加倍」!因此還是咬著牙,邊餵奶(邊含淚)也要將新思惟交代的課前作業,弄個雛形出來!

感謝新思惟團隊的分享,讓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優秀前輩的作品、找到學習的對象,循著前人成功的足跡,讓剛起步的自己不會那麼徬徨無助。這段時間,把存於小腦袋許久的想法整理、寫下,轉換成文章、圖片,居然越準備越覺得有趣!(連書都不想念了 XD)

甚至,還土法煉鋼做了一個自以為好棒棒的網誌。不過卻也在這過程中,發現許多無法解決的技術問題。或許上網可以找到部分解答,但這樣毫無系統地作法,不禁讓望著厚厚教科書、想到快要考試、沒啥時間的自己,心驚膽顫……


所有問題,在這裡一次解決!


寫到這邊,相信您也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沒錯,「這些疑惑,都在課堂上找到解答了!」就在短短兩個多小時的實作時間,新思惟團隊幫助小弟將技術問題一一破解,甚至,連蔡校長都親自給予寶貴的建議,就連圖案的小細節如何安排都注意到了。

那種茅塞頓開的感覺,真是爽快!


這堂課很可怕!因為……


不知道是因為現場提供的咖啡太濃、抑或是課程實在太過精彩,這堂將近八小時的課,全程我都處於心跳加速、呼吸急迫(幸好不是窘迫)的狀態!

兩位講師不吝嗇地分享經營個人品牌所需要具備的各項武功心法,而這些就像劉醫師所提到的「助燃物」,將我心中那小火焰燒成熊熊大火!腦海中許多片段的想法,慢慢地連接起來了!


去掉頭銜,「你」剩什麼?


這是課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句話。我們都處在這驟變的環境,若將外界賦予的身份去除掉,自己還剩下什麼價值?

這堂課,讓我更加堅信「打造個人品牌」絕對是必須的技能,而且,越早學會,越好!


定位可以隨時改,不要猶豫,做就對了!


經營個人品牌這件事,一開始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定位何在,所以猶豫不前,看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經由兩位前輩的經驗分享,讓我知道,原來定位是可以隨時更改的,不需要為自己做太多設限,找到一個努力的目標,有系統的一直做就對了!感謝這堂課給了我很大的勇氣跨出那一步!

當然,課後看到自己的部落格誕生,心中那份悸動是無法言喻的!非常高興又受寵若驚地,作品能得到蔡校長的肯定,原本就很快的心跳,更加速了,突然有點慶幸還好當天有寒流來襲,才能讓自己稍微降溫 XD





創造自己的價值,就從現在開始


許多前輩都說這堂課後座力很強,如今小弟總算親身體驗到那如同被核彈轟炸般的震撼了!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後,趕緊將腦袋中的想法整理,同時也體認到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要持續努力。這堂課確實喚起了我心中的那份熱情,期許自己能將心中那把火,持之以恆地一直燃燒下去!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