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2018 / 1 / 13(六)最佳網站設計大獎:陳泓鈞醫師、柳瑞明醫師 WFU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2018 / 1 / 13(六)最佳網站設計大獎:陳泓鈞醫師、柳瑞明醫師





雖然這梯次的同學,新手甚多,但經過互動實作時間的練習,上傳的作品,優秀的甚多,在評選的時候,只好先選出最好的 5 位,然後 3 位,最後東看西看,比 banner 與顏色已經分不出高下,要比誰的文章多、誰的文章排版好,才決定勝負的。

一起看看哪些「差點得獎的例子」,以及陳泓鈞醫師柳瑞明醫師的傑出作品!


那些差點得獎的作品





「專業證照」與「治療項目」,屬於子標題,建議上面兩個空行,下面一個空行。中醫師、營養師之間沒空行,但下頭兩個英文資訊與括弧補充,卻各空一行,頗不一致,建議調整。




建議隱藏最下面一排的日期資訊、意見數目與右方按鈕。因為日期在文章開頭已經有了,這裡的格式也與上方不同。我們建議不開留言板,所以 0 意見也不用特別顯示。不開留言板的原因,是擔心各位剛開始經營,遇到酸民,心情起伏大。把文章的留言關掉,也有促進 Facebook 分享討論的效果,讓討論更為集中。

右方的按鈕,包括 Twitter、Pinterest、Google+,都已經不是台灣主流的社群媒體。目前台灣的兩大超強,就是 LINE 與 Facebook,上面的按鈕已經足夠。




建議圖片統一尺寸,用我們提供的 PowerPoint,將所有圖片處理成一樣的 1200*628,整體感會更好。避免使用方形或長形圖片,否則左右的留白區,以及手機閱讀時,會有一瞬間看不到文字,這些都對閱讀不利!

文中多用半形逗號,建議「所有標點符號」都做全形!




照片下方建議兩個空行。子標題則建議前二後一。文字六行一大段,建議在三行左右就要換段,比較符合網路閱讀節奏。一大片的文字,在這個時代,會讓人害怕,下意識地就避開。




把文章貼到編輯區後,忘了把標題剪下,貼到標題欄中,導致文章沒有標題。

以上都是常見被忽略的細節,請同學們日後處理部落格時,要特別細心注意喔!以下介紹得獎的傑出作品!


陳泓鈞醫師





陳泓鈞醫師的上傳作品,是以平面化設計為主,推測應該有受到校友林佑彥醫師知名技巧分享文的啟發。

如何用 MS PowerPoint 畫出扁平化人物? / 林佑彥中醫師

原本的 banner 就很不錯,不過在互動時,我有給陳醫師一些建議,他也從善如流的調整過。新版的 banner 如下。




新版 banner,視覺更為簡潔,重心剛好停留在臉部與文字,頗為平衡,手的姿勢也恰好讓圖片與文字有了連結。非常不錯。

如果你換了 banner,也換好了 og:image 的網址,要怎麼讓 Facebook 分享文換上新的照片呢?




這個換照片的功能,只有原本貼文的人有,所以我只能拿自己過去的貼文來做示範。請按下右上角的三點按鈕,出現選單後,選擇「重新整理分享的附件」就行!




陳醫師的網誌文章,圖片也是有備而來,平面化的自製流鼻血圖,配上圖片內的顏色,加上自己的名字與 logo,感覺不錯。不過目前的平衡稍微有點跑掉,文字太左,圖片也偏重,日後或許在版面平衡上,也可參考我在 banner 處給的意見,做進一步的調整。




文章部分,大致排版都不錯,可惜層級過多。除了子標題外,還有子子標題,加上打勾的項目符號,沒辦法提供讀者穩定的閱讀節奏。建議就如課程網站所有的心得編輯一樣,兩層就好,「標題 / 子標題」同一層,以及「內文」,網路時代閱讀快,層級過多,不好消化。




優秀的 banner、和諧的網站配色、傑出的文章附圖,都很不容易,恭喜陳泓鈞醫師!


柳瑞明醫師





柳瑞明醫師的 banner 已經不錯,互動實作時我剛好看到,因為柳醫師是資深校友,也擔任過大活動講者,比較熟,我就開玩笑指出,講台好像吃了他的腎臟(這樣不就敗腎 XD),於是柳醫師也從善如流,改動 banner 設計。




更明亮、更清楚,也避開了講桌造成的奇異效果。不過,目前的 banner,螢幕上還是有淡淡的文字,而且更糟的是,他是「倒過來的」,人的眼睛對於反過來的文字很敏感,吸引大量的注意力,而且閱讀相當困難。剛好臉部的光線也不太夠,或許可以整體打亮,讓臉更明顯,螢幕上的文字也剛好消失不見。




同樣的,如果想更新 Facebook 分享後的縮圖,請參考以上圖片,「重新整理分享的附件」。




柳醫師的課前準備非常認真,不只 5 篇文章都寫好了,連圖片都用簡報設計好了!好看之外,直接把自己的名字跟專長打在上頭,若不幸遇到盜圖者,也將順道幫你宣傳!




連 PSA 正常值的介紹,都畫出清楚的表格,標上好懂的顏色,一目了然!




文字排版相當不錯,都照上課與手冊建議完成!




比較可惜的是在連續多個項目的介紹時,閱讀節奏亂掉,這可以很容易的用「項目符號」解決。下圖右邊第四個圖示,就能處理得不錯。或者,你也可以選 1 / 2 / 3 的那個「項目編號」。




適當將項目分開後,電腦連縮排都會幫你處理得很漂亮!






柳瑞明醫師,banner 漂亮,文章有準備,連文章的配圖都相當有設計水準。恭喜獲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