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看到開課就是報名啊!不然要幹嘛? WFU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看到開課就是報名啊!不然要幹嘛?


作者:嘉品中醫診所 王聖翔 醫師





老婆大人的熱情推坑


自從老婆大人上過《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後,對新思惟的課讚不絕口,一直推坑我去上,因此六月份報名訊息一釋出,(老婆)就毫不猶豫的(幫我)完成報名,畢竟常常耳聞秒殺扼腕的例子,限量是殘酷的。

(仁編按:王醫師的老婆是葉濡端醫師,先前參加個人品牌工作坊後,建立「葉濡端中醫師」的部落格,內容主要分享婦兒調理、孕產專業、中醫保健等專業衛教資訊,部落格中,更結合葉醫師的門診資訊,將「知識」與「服務」無縫接軌。目前總瀏覽人次約 97000,葉醫師自述患者顯著增加中!)

9/23 當天到了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蔡校長還開玩笑的問說:「怎麼會報名?應該由老婆大人傳授就好啦~」哈哈,我覺得含金量那麼高的課,還是要親自來上心裡比較踏實啦!


電腦和網路是近代兩大革命


一開始蔡校長就以自己為例,證明了善用了電腦可以讓工作效率倍增。透過網路的連結,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專業,用難以想像的聯結擴散,面對這個時代的浪潮,我們應該善加利用。


打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由於時代的快速變化、電腦技術的快速進步,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公司比員工還短命,AI 可能即將取代人力的局面,所以打造個人品牌是唯一的選擇。如何打造個人品牌?除了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創意,挑一個點子持續做,有系統地做,做好做滿做到世界最好,這就是大方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剛開場,劉育志醫師分析 Facebook 和 Blogger 的優缺點,結論是兩者結合成「FaceBlogger」最好。又把當今最流行的 Facebook 和 LINE 從年齡組成、閱讀時間、觸及率去分析,讓我們瞭解兩者的運作,是完美互補的結合。

接下來針對是否使用本名、是否開放訪客評論、甚至到文章的字數應該多少,都有詳盡分析和中肯建議。其實之前都聽過正反兩面的意見,但是經由劉育志醫師用數據當證據,得到明確的解答,心中也更為踏實。

經過中間快樂的個人網頁架設實作,兩個半小時後,看到個人網站躍上螢幕的那種成就感,搭配美味的便當,不虛此行。


網路規則原來這麼多!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搭配上適當的圖片,可以讓文章的穿透力更強,但是圖片如何取得才不會侵權,甚至使用授權圖片的細節,都要相當注意,不然一不小心就違法侵權。

網路酸民來襲,怎麼辦?已讀不回,以柔克剛,不回應是最好的做法,與其跟酸民筆戰,倒不如將時間拿來多寫篇有稿費的文章,有意義也有收穫。


經營網路,創造價值!


蔡校長舉了綠角財經筆記和某粉絲團做比較,分析了兩者社群的差別和讚數多寡,與後續所創造出的價值。結論是,經營正確的社群,才能夠為別人創造價值,而我們從新創價值中,取一部分作為酬勞。這也正是我們真正該努力的方向。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