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0 到 50 萬點閱,我重新認識世界。 WFU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0 到 50 萬點閱,我重新認識世界。


作者:懿聖皮膚科診所 游懿聖 院長
相關文章:[快訊] 游懿聖院長經營網站 7 個月,瀏覽人次突破 50 萬!




期待了一個星期,今天最開心的事,就是「部落格點閱率超過五十萬次!」




羨慕別人,以為自己做不到。


回想當初每每看到別人精美的投影片、部落格專屬圖片,心裡都會這樣讚嘆:

「哇!這麼精美的圖,是不是要會很多繪圖軟體,做很多的後製,才能達成?」

「像我這種電腦遇到問題,只會關機重開的程度,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練成?」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各種簡報教學網站,一份一份下載,自己跟著依樣畫葫蘆,結果呢?看過武俠小說的都知道,武功祕笈,只有看圖譜是不夠的,重要的是心法!

某天看到熟悉的友人,也開始出現神人級的衛教圖示,於是厚著臉皮,去請教神人:「請問你的部落格文章,都用什麼軟體,才能把不合用的圖,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那時候,神人給我的開釋,只有三個字:新思惟


勤奮書寫,啟動進化。


終於我也去新思惟朝聖了,當然還有陸續被推坑的行為,日後再談。

上付費課程的好處,就是用新台幣告訴主辦單位:「我是來真的!」

通常主辦單位也會用盡全力,讓學員覺得不虛此行。在兩方面都朝著共同目標前進的前提下,我的部落格進化,全面啟動!

自己的專屬部落格,就在課程當天順利誕生。回來後秉持著學費都繳了,當然要身體力行,才不枉費講師精彩的分析,以及來回的支出和高額的學費,於是我開始勤奮的寫部落格。

部落格開張,就像診所開張了一樣,要等生意上門,理所當然我的部落格經歷過沒有人看的階段,每天望著小貓兩三隻的瀏覽,雖然隱隱有種不知為誰而戰的感覺,卻還是督促自己,至少一週要發文一篇。


當世界認識了我,我也重新認識世界。


很幸運的,今年稍早莫名其妙我的一篇文章「壓垮疥瘡治療的最後一根稻草」突然被大量分享,部落格上的統計瀏覽,每一秒鐘按一次,數字都在翻升!截至目前為止,該篇文章已經有超過 27 萬次點閱。




看到這種驚人的傳播力,老實說,我真的嚇到了!


大家都看過我的文章


接著屬於皮膚科的群組裡,傳來了該篇文章的截圖;高中同學說他們的職業專屬群組裡,有人分享這篇文章;前輩醫師說,他們那一代醫師同學的群組中,也有人分享!

接下來幾天,開始有媒體的詢問電話;接下來幾週,開始有素未謀面的人,看著我的名牌,告訴我:「我看過你的文章」。

接下來的幾個月,連去孩子的學校參加活動,都有家長告訴我:「我讀過你的文章!」

當然最讓我開心的,是患者來看診,臨走前輕輕的跟我說:「游醫師,我看過你的文章,我很喜歡你寫的那一篇。」

世界正在轉變,網路的力量遠遠超過我當初的想像,我的親身經驗,讓我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寫作讓我從平凡人變成巨人


藉由書寫,我彷彿從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搖身一變,成了網路界的巨人;藉由書寫,本來只能一對一傳達給看診患者的衛教知識,無限放大的傳遞給全世界;藉由書寫,爬梳了自己的心路歷程,更加確定了想走的方向與信念。

最重要的是寫文章後,按下「發佈」的那一瞬間,就會有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慢慢發現,能讓自己打從心底快樂起來的東西,已經越來越少了,而寫文章產生共鳴、引發迴響、一起討論的那種快樂,讓我深深感到其實寫文章,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

在部落格總點閱超過 50 萬次的今天,回顧並且分類部落格的文章,當作另一種紀錄軌跡。


指甲、頭髮的困擾,請參閱:




異位性皮膚炎的成因、病程、治療、預防、注意事項,請參閱:




小朋友常遇到的皮膚疾病,請參閱:




皮膚感染像疥瘡、皰疹、皮蛇,請參閱:




濕疹、蕁麻疹、脂漏性皮膚炎,請參閱:




保養品選擇、用藥安全,請參閱:




想更了解我這個人,請參閱: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