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一個逼自己跳出框架的學習歷程 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一個逼自己跳出框架的學習歷程


作者:文化大學 生命科學系 詹伊琳 助理教授




這是一個我從沒想要報名的課程


老實說,《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是我先前認為自己絕對不可能去上的課程,雖然我知道新思惟的課,絕對不會讓人空手而回,但我始終覺得沒那個需求。

一是,我覺得自己是個魯蛇,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建構自我品牌。

另一個是,我一直把「躲在人群裡」當作安身立命的準則,誤以為不要出頭,就不會遭受攻擊,後來事實證明,低調和閃躲不過是讓人覺得:「欺負你,你又不會叫,剛好可以打用力一點….(啊~多麼痛的領悟~嗚~)」

記得是 3 月的某一天,正是備課備到天地變色、日月無光的時候,我竟然昏昏沈沈的去看了新思惟的專頁,當時大夥正熱烈的喇賽討論著《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報名,口外吳孟達騎士隨口說了一句:「一起來當同學吧!」,再加上心外金城武敲一下邊鼓,頭昏眼花的我就這樣拿出提款卡轉帳惹…..,隔天收到報名成功通知,這才認真的去想,我前一天到底是卡到什麼陰啊~啊~啊~


素材像 ____ 一樣,用力擠還是會有的。


頭既然已經洗下去,再崩潰也是無濟於事的,只好認真思索身邊有什麼素材,可以應用於建立個人品牌。

於是,我想到了個人工作的學系,為因應少子化,開始要求老師們,開發個人的特色用以宣傳。我想到了養育我長大那個老家的便當店,正需要建立網路品牌來轉型;我還想到了,我雖然很想低調,但還是很想和別人分享,一直以來在廚房玩鍋弄鏟的心得(我那個不為人知帳號,還被校長翻了出來,新思惟實在有夠誇張……)。

有了材料心就比較安,雖然,時不時還在想著,要不要上網去把名額讓出去…..(呃)。


還好我有來





終於,上課的那天來了,一進教室,又被新思惟溫暖的氛圍給包圍,溫馨歸溫馨,我還是可以感覺到,每個學員那種躍躍欲試的殺氣 學習熱誠。

緊湊的課程一起了頭,勳哥和校長便毫無保留的,把他兩人加起來 30 年的功力傾囊相授,我從課程中學到了,不只是建置個人部落格的密技,還得到讓我與以往不同的新觀念。

在這網路時代的洪流中,絕對不能還像還像以前那樣躲起來明哲保身,唯有建立個人品牌才能得到更多的機會,而我也驚訝的發現,原來我身邊,這些看起來很厲害的同學們,都有跟我一樣類似的問題 ── 不知道要寫什麼?(突然讓我安心了一下)。

此外,除了建立個人品牌的內容外,我覺得每個段落都是一場精彩的演講,校長和勳哥的演講和簡報技巧也越來越精進、越來越有感染力了。

最後我要說「還好我有來上課」,這次的經驗,讓我學著要跳出自我設限的小框框,走出框架未來才有更多可能!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