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一個月後心得] 現實的平凡人 vs 網路的巨人 WFU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一個月後心得] 現實的平凡人 vs 網路的巨人


作者:奇美醫學中心 新陳代謝內分泌科 葉峻榳 醫師




有實證的心得,才有說服力。


哈囉,大家好,我是葉峻榳。雖然認識我的人應該屈指可數,不過這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XD。 這是一篇課後心得,沒錯,你沒有看錯,我拖了將近一個月才寫心得......(被毆飛)。

對我而言,上完 4/24 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三天後要交出來課後心得,實在是很困難,至於,為什麼要拖這麼久才寫這篇呢?一方面我寫文章都很看當下的靈感;再來,我想先將課堂中老師所講的,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實踐,看看成效如何,再給予中立的評價。


第一次感受到流量暴衝的感覺,竟然是……


曾經,我有個經營八年的部落格,目前呈現荒廢的狀態 XD 上完課後,我利用在互動實作完成的部落格,重新由專業出發,寫一些衛教文章跟大家分享。

第一次感受到流量暴衝的威力,是 5/4 這篇《為什麼台灣有一半的人應避免喝酒?》,我自己完全沒料到這篇文章居然會熱門,看著後台的瀏覽量數字不斷狂飆,感覺整個頭皮都發麻,也體會到網路時代的傳播速率,實在相當可怕。




第二次的流量暴衝,則是 5/17 的《運動可降低 13 種癌症風險》,這兩篇文章的發表時間約間隔兩週,但累積的總瀏覽數,已經超過前一個我經營了「八年」的部落格總瀏覽紀錄!




每個人都可以是獨特的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但或許對於某些階級、某些人來說,每個人都是可以被取代的。而這個時代的網路,幫我們達成一個利基,藉由網路每個人都有平等的話語權,現實中可能只是平凡人,但在網路世界裡,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進而成為意見領袖、成為網路巨人(鼓勵大家變宅男宅女)

其他領域不說,反正醫療圈,每個人都是健保獨裁下所治理的平凡人不是嗎?何不嘗試脫離一下現實的舒適圈,進入網路的學習圈跟痛苦圈體驗看看!

你問我,上這堂《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是不是有其價值,在世界運轉的時間軸上,我想,應該沒有人可以立刻、武斷的給予這堂課一個評價,畢竟,這只是個起點,一個改變的起點、新可能產生的起點。


你的選擇是什麼?


蔡校長跟小志志所扮演的角色,就好像駭客任務中的莫菲斯 (Morpheus),給你選擇的機會,而你就是選擇要不要吃下藥丸的尼歐 (Neo)。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