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堅持做對的事情 WFU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堅持做對的事情


作者:雅丰菲仕美診所 楊學穎 副院長




感謝新思惟團隊及辛苦的講師,顛覆我舊有的想法,決心改變。雖然犧牲了與心愛的家人相處的時光,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十年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當初報名這堂課程,原只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參與,畢竟身為一名手藝人,謀生的工具就是自己的那雙手。品牌對我來說似乎是有那麼點虛無飄渺,我只要照顧好顧客,品牌就交給行銷團隊,這樣的分工,大家各司其職,似乎完美,讓專業回歸專業。


劉育志老師的一張投影片點醒了我


直到這張投影片的出現,點醒了我,這兩句話不就恰好點出手藝人一生的悲歌嗎?手藝人的一生,管你現在做的再好。到晚年,命運好一點的,顧客源源不絕、生活忙碌,卻犧牲家庭與健康、一身技藝、後繼無人。運氣差的,淪為工具人,還要與年輕小夥子競爭工作,失去定價權。

當我們在提升自己專業能力的同時,又要面對這個光速變動的時代,要解決可能面臨的時代變遷,發展個人品牌,建立相同價值觀的社群,似乎是唯一解。


專業人士不是靠網站賺錢


這門課與其他教網路的課程並不同,除了專業講師客製化教學外,更重要的是,他突破了我們的盲腸:流量並非就是一切,粉絲不絕對忠誠。所以老師並沒有教我們如何增加粉絲,不教如何增加流量,他教我們怎麼建立社群,怎麼樹立形象。

每個人的專業領域不同,市場大小有差,若是我們一味的追求流量、粉絲,就不容易聚焦在自己的專業。所以,經營個人品牌的首要目標,是精進專業、建立社群、找到與你同頻的人,這是我們建立個人品牌的目的。

蔡校長更以實際案例,破除我們對流量與粉絲的誤解,告訴我們為什麼要有別於主流的網路行銷模式(當然,如果是靠網站賣錢的,就另當別論,流量萬歲!)。


對的事,做就對了。


做品牌,可能需要好幾年才會成功,也可能不會成功,但是不做,就注定失敗。育志老師用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他是花了多少年的時間,才成就現在的成績,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勉勵我們,堅持下去。

將部落格當成自己的休閒、興趣,才能熬過慘澹經營的前幾年。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沒有人能預測品牌經營能激出什麼火花,唯有持續耕耘,才可能看到開花結果的那天。

如果你想給十年後的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機會,別再猶豫,卡就拿起來刷下去吧(反正太座看到帳單的那天再下跪就好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