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課程設計概念 WFU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課程設計概念


課程設計:劉育志 / 蔡依橙




網路到底可以對我的人生,產生什麼價值?這是每個月交一大堆錢給網路電信業者的我們,每個人都很有興趣的問題。

歸納起來,對專業人士來說,主要有四種應用模式:

  • 喇叭:不需透過「媒體」,直接發聲,成為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士。例如:一個有影響力的醫師、工程師或農婦。
  • 帽子:讓自己在眾多專業人士中,與眾不同,增加識別度,增加連接,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人生經驗與視野。例如:許多新思惟之友們成立的人際網絡,以及學術合作團隊。
  • 品牌:因為長期的耕耘,人家知道你是誰、做什麼、是怎樣的人。大型計畫會找你合作,高階主管缺會想到你。例如:本課程學員獲邀成為機要幕僚(業務敏感所以低調),或如蔡依橙醫師
  • 救生圈:為自己的興趣找到出路,持續耕耘,可做跨領域整合,或乾脆發展出全新事業。例如:Cardiovascular CT teaching course劉育志醫師

但你滑手機、我也滑手機,為什麼有人就真的走向這四種模式,有些人卻沒有?有人在前進的過程中,重重的跌一跤,有些人卻持續穩健前進?

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大家都還在摸索,走得快、學得快、修正得快的人,已經形成一套「優勢生存論述體系」,但還在猶豫的朋友,對網路的各種特性,卻依然感到畏懼。

劉育志醫師與我,都是隨著網路浪潮起家的專業人士,跟你一樣,從 BBS、部落格、Facebook 一路玩到現在,但藉由積極的辨認網路特性,並努力耕耘,今天的我們,都因為網路而變得更好。

網路改變世界,是個超級巨大的浪潮,你可以選擇慌張滅頂,也可以選擇站在浪頂。

這堂課,將與你分享大浪特性、生存與繁榮之道,帶你打造衝浪板,帶你一起玩,建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網路時代」精彩專業生涯!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