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2015 / 6 / 27 (六)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WFU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15 / 6 / 27 (六)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本次獲得最佳網站設計大獎的兩個作品,質感甚好且很有意思!


林佑彥醫師





林佑彥醫師以自己演講的照片做為視覺主軸,搭配超大眼睛,清楚寫上自己的專業與興趣,顏色選擇與中醫高度相關的咖啡色與其鄰近色,文字、顏色與圖片彼此呼應,和諧中有豐富。

進一步還能建議的,是眼睛尺寸較大,且正面凝視讀者,造成壓力,並似乎比林醫師本人照片更搶戲,建議可以考慮降低飽和度或彩度,重新構成視覺流程與比重,效果或能更好。




內文排版,均照課堂建議完成,閱讀視覺上非常舒適,配圖適當,甚好。圖片屬性若能選擇「特大」,則圖片與欄位寬度的協調性上會更棒。

整體來說,橫幅、內容、顏色、主題設定、內文排版,都相當優秀,恭喜林醫師得獎!


石博元醫師





石博元醫師的橫幅相當震撼人心:垂頭喪氣的狗,陰鬱的顏色配置,唯一帶來希望的是超大白色文字,卻又帶著與畫面光線方向相符的陰影,堅毅的個性、窒息的環境、悲觀的心情,根本就是這一代年輕人的心情寫照。

更有趣的是,狗的視線,與地磚的匯聚方向,都同時將視線導向右方與右上角,「開刀房」想必是作者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部分,「石頭」二字再次呼應地板質地,非常有趣。

Favicon 設計也頗具巧思。

目前文章不多,但每一篇都有石醫師自己親自拍攝的照片,情感豐沛,值得一看!




上課當天,可能因為橫幅與配色花掉太多時間,上文格式有點跑掉,導致新細明體出來跟大家打招呼,行距字距也沒有最佳化,聽過頒獎前的講評,石醫師迅速修正,目前在網頁上已陸續恢復良好排版。 

陰鬱的部落格設計風格比較少見,但採取「理性悲觀且務實面對生活」的態度,卻是生存最好的姿態。石醫師做了很好的示範,期待日後新文章陸續刊登,豐富整體架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