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給自己一雙翅膀,在網路世代翱翔吧! WFU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給自己一雙翅膀,在網路世代翱翔吧!


作者:長安診所 王彩融 醫師





為什麼想參加


自從大寶與雙胞胎接連出生後,我的生活湧入大量傷患,秩序嚴重走鐘。有時候只記得自己是他們的媽媽,忘了自己的興趣專業,忘了留點時間給自己。

(橙編按:「大量傷患」真的是太傳神了!今日你最強!XD)


之前看到新思惟的課程《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好幾次想報名。在夜深人靜看完報名文章後,又縮手了:「還是補眠比較實在吧!」

一直到現在,想要在這變化快速的年代保持前進,並重新正視自己,才不會之後大家只記得我叫三寶媽忘了本名 ,充實自我的念頭越來越強烈,就這樣報名了。


講師說服我的事:這是必修課


我一直認為網路品牌是選修課,需要的人再來參加就好。上完課後,我相信在這個年代,它已經是必修課了。專業人士需要有個人品牌,才能讓你的專長發揮地淋漓盡致。

金庸筆下的獨孤求敗:「隱居深谷,以鵰為友。嗚呼,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誠寂寥難堪也。」如果獨孤大俠生活在現代,有 Blog 與 Facebook 這樣的工具,就能與各界高手過招,不需讓長劍空利。

就算沒有獨孤大俠的好功夫,網路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切磋,持之以恆,讓自己一直有好的 output,功力自然會進化深厚。

以前,不曾想過要在網路上以真名示人,上課前還想像把 Blog 命名為【三寶媽的腎利加油站】,自己還覺得名字取得很有創意。但上完課後,默默把名字換成本名,原來,誰管你是幾寶的媽, 專業人士 yourself,才是值得按部就班,長期經營的啊。

我認為一個好的課程,強化觀念與改變觀念是最重要的,觀念與動力有了,其他技術問題就得以克服(更別說新思惟課程連技術問題也一併解決了)!


王牌講師的風範


劉育志醫師在網路活躍十來年,將個人 Blog 與照護線上的成功經驗,轉化成客觀的統計數據,讓校友少走很多冤枉路,也減少曝露在網路潛在的風險中。

蔡依橙校長的分析深入,針針見血,「如何幫自己與別人創造價值?」,也引發了我課後思考,後座力很強。


課程太緊湊,哺乳媽媽請止步!


課程很棒,值得推薦,但還是要提一下這堂課的三大缺失:

  1. 哺乳不友善的新思惟課程:課前與校友交流,她提醒我:「妳中午會沒時間擠奶喔。」果然,實作課程太緊湊,完全沒時間離開座位。還好,我為了上新思惟的課,課前幾天決定不擠奶了!
  2. 沒時間吃便當:看起來很好吃,我也吃了!但心繫著實作,食不知味啊。
  3. 預先訂位的回程高鐵票趕不上,只能改搭自由座:建議要參加的朋友不用先訂票了,好好地問完問題,從容地與王牌講師拍完照再上路吧。

(橙編按:真是不好意思,可能我們溝通上還要改進。需要集乳的媽媽,我們過去協助過不少,會幫忙接洽隱私空間,連欣宇當講師都可以的,請放心。高鐵票則建議可以考慮買 5:30p 的,相關接駁時間,請參考交通資訊的「高鐵北上」部分敘述。讓您辛苦了,不好意思!)


一點一滴的累積吧!


幾篇課前作業,著實花了不少時間。不過,一旦開始了,就發現專業領域充滿了題材,生活中交織著值得留念的篇章,也喚醒了念書時的筆記整理術和一點點美工魂。我也因此,強迫自己更善用時間,思考更好的時間分配,與接受更多更高品質的 input。

課堂中已經不藏私地公布了心法,接下來持之以恆的實作才是最重要的。


課後雜想


畢業後,我埋著頭努力往前衝了一段時間,第一段是專業生涯,臨床、值班、念書、教學、吸收新知、研究,想當一位專業好醫師;第二段是當個好媽媽,懷孕、哺乳、教養......。

寫到這裡,心情其實有一些波瀾。

是時候留點時間,挑自己喜歡的風景,時而快步走,時而慢遊,留下美好的記憶。為自己創造更好的境界,在這世代飛得更高更遠。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