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2016 / 11 / 27 (日)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WFU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2016 / 11 / 27 (日) 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週日的上課中,同學學習認真、提問踴躍,互動實作時間也都進入戰鬥狀態,有非常多的伙伴上傳作品,一起角逐大獎。

最後,我們根據網頁的整體性,包括設計、內容、細節等,選出兩位做得最好的同學。


陳心瑜醫師






陳心瑜醫師的 banner 設計與網頁配色,都很不錯,使用不同深淺的咖啡色,搭配黑色與白色,就能做到很好的效果。在 banner 壓字上,也選擇了很適合的位置。

日後改變,或可考慮讓網頁的主題,與自己更有相關,目前,陳心瑜醫師的整形醫療業務,的確是「醫學與美的交會」,但相對的,「醫學與美的交會」,卻能聯想到更多與陳心瑜醫師無關的主題,例如:古希臘雕塑、繪畫解剖學、醫學製圖學等。日後若有其他靈感,可朝更為「專一」的命名去嘗試。





文章的排版非常細膩,包括標題前後、段落前後、圖片前後,該幾行就幾行,非常有紀律,並注意細節,這都是優秀外科醫師的特質。

幾個微調建議:目前,陳醫師的強調色為橘色,橘色在白色背景並不清楚,建議可以拉深,選擇咖啡色,會更明顯。單純的內文粗體,在手機瀏覽的時代並不適合,因為粗體小字反而難以閱讀,加上有些手機甚至粗體跟非粗體顯示起來根本一樣。最後,如果要貼圖時,盡量避免黑底版面,因為這會跟白底的文章頁面產生嚴重的不協調。

各位同學日後處理文章,都可以回到課程網站來參考我們的排版以及處理方式,這裡是各位的老家,也是學習的充電站。

恭喜陳心瑜醫師!

另外,還有段插曲。課後,心瑜醫師和同道整形外科林彥斌醫師一同向劉育志醫師致意時,提到育志在成大帶 intern 時,開刀快、決策迅速,甚至發明了「手刀斷線」與帥氣的「連續 tie 線」等實用神技。兩位整形外科醫師,形容當年上刀,看到學長神技時的震撼,那就是小小學弟妹對學長的「孺慕之情」。

我還特別跟育志說:能被「現役的」整形外科醫師說技術好,實在是很了不起的同儕肯定。很可惜台灣醫療界的土壤,沒辦法留住你。


楊鎮源醫師






鎮源的專長為手外科,之前為了到國際演講,特別整理了這個斷手的例子,並收集相關照片。這次要做個人的部落格,這張握手照,當然是非常適合的題材。

左邊是鎮源醫師的手,因為連續上班值班,皮膚非常白晰 XD, 右邊則是手腕曾被切斷,由鎮源接回骨頭、神經、肌肉、血管的患者,疤痕不明顯,功能也恢復到能握手,一張圖,說明自己的醫療專長與高超技術。

設計上,則用去背、加字的方法,處理得很棒。唯一就是重心稍微偏左,或許手的部分可以平移向右一些,並重新處理文字,就能更為平衡,左方文字區也不那麼緊迫。





文章的部分,細節都注意得很好,甚至為了怕一般讀者對血腥畫面有反感,還特別將圖片處理呈灰階,減少視覺衝擊。





文章最後,作了 call-to-action,讓對文章有認同的人,能有就診引導,再次強調個人品牌,非常好。

兩點補充。中文文章,標點符號建議全用全形符號,目前仍有部分使用半形,會稍微破壞整體感。螢光筆處,建議改為「功能」這樣的寫法。最後,call-to-action 下方,建議也空兩行,讓空間更有餘裕,也更能凸顯 call-to-action 這行大字。

鎮源最近發展得很好也很迅速,接連幾次,成功的用演講與簡報,讓自己被專業社群看到。


這個部落格,是個很好的集中地,把自己的專長與戰功,一一累積起來,並介紹給更多讀者!

恭喜鎮源!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