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個人品牌經營:網站 + facebook WFU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個人品牌經營:網站 + facebook


講者:邱建勳




網路經營的策略


現在的網路經營,有個特色:Facebook 影響力大,但像是稍縱即逝的沙洲,過幾個月要找自己發過的文章,幾乎找不到。網站內容,很容易用 Google 找到,但擴散力不夠。

解決方法,就是把 Facebook 當入口,把網站當內容,合併來做。

事實上,世界所有網站的流量,平均來說,有 23% 來自 Facebook。這個數據在個人網站更高,以我自己的 I-Chen Tsai, MD 來說,甚至超過 60%。




大家都是這麼做


就連台灣兩大新聞網站:蘋果日報Yahoo!奇摩新聞,也是一樣,用網站做內容、Facebook 做入口,維持網路上的能見度。

而專業的個體戶,如:綠角的財經筆記(網站 / Facebook)、作家劉育志(網站 / Facebook)、李紹榕醫師(網站 / Facebook)、勳哥(網站 / Facebook)或我自己(網站 / Facebook),也都是這麼做。

為什麼不考慮經營其他的社群媒體?其實,我們也曾做過全網經營,半年後分析,所有的社群流量,Facebook 獨得 97%,其他的 Google+、LinkedIn、twitter、新浪微博等,全部加起來,不到 3%。看過數據後,乾脆就集中經營 Facebook,將效益最大化。


網站+Facebook


這堂課,我們將介紹,網站與 Facebook 這兩個平台,分別應該怎麼定位、扮演怎樣的功能,又該如何經營與書寫?

接著,將針對 Facebook 經營的細節,一一分享,並回答各種常見問題:「為什麼我 Facebook 常常發文,但卻無人按讚、無法擴散?」「為什麼我的朋友數不會增加?」「我該成立粉絲團還是用個人專頁就好?」

到底 Facebook 頭像怎麼選、回文怎麼回、貼文怎麼貼?分享是否需要挑選特定時間?如何與人互動?有人來亂、來吵怎麼辦?到底該如何在網路世界中衝浪?在虛擬世界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甚至通路?「互聯網思維」的專家,羅胖說:「內容不再為王,而是人格為王」,這實際上又要怎麼做?

這堂課,尤其將針對專業人士給予建議,回答「如何才能用工作之餘的片段時間,達到個人品牌經營的最大效益?」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