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新思惟的課程讓你上完後悔,不上更後悔。 WFU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新思惟的課程讓你上完後悔,不上更後悔。


作者:慕光牙醫 林國義 醫師





先提醒你,上完會後悔……


繼今年六月第一次上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課後,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校友說的「上完會後悔」……後悔太晚來上。

於是,原本以為明年才會再開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提早出現在我眼前,這次沒有猶豫太久,心一橫、牙一咬,卡就刷下去了。


希望認同我的病患,能在網路上找到我。


一直以來,總覺得個人網頁是個「有很好,沒有也無所謂」的東西,畢竟自己個性低調,從來都不是那種喜歡把想法放在公開版面的人。

真正開始想建立網頁,是在我離開台大時,想讓我的老病人找得到自己看診的醫院,於是在一位熱心學長的啟發之下,今年嘗試用 WordPress 架設了個人網頁

萬事起頭難,自己摸索更難。雖然有個 WordPress 算是開始了,但總覺得網頁的樣貌沒辦法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呈現,有很多細節需要摸索,就這樣,利用週間看診、進修、陪家人、小孩玩、被小孩玩的空檔慢慢摸索,結果就是過了大半年,網頁進度停滯不前……


不想被後浪取代,就要建立獨特性。


會想來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主要是看到兩篇文章的啟發。一篇是學員的課後心得,當中提到劉育志醫師上課內容,有句話提到「一個月賺多少錢,十年後靠什麼賺?

這個時代,醫師的身份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值錢,在醫學知識與技術可以大量傳播與複製的狀況下,你會的東西,別人也會,而且長江後浪推前浪,後來的人,可能做得比你更好,如果不建立自己的個人獨特性,隨時會被取代。

這點,身為一位以手術作為專長的牙周病醫師而言,我特別有感觸。因為當自己從牙醫系畢業至今,牙醫生涯邁向第 10 年,開始發現不時有肩頸酸痛的職業病,除了找人推拿緩解,還常常需要到復健科就診。有時真的會覺得,不知道自己的手術生涯還能持續多久,但是不做手術,自己又能做什麼呢?


從「點」著手,發展自己的獨特性。


另外一篇是蔡依橙校長的文章,提到在現在的網路時代,身為年輕醫師要能發展出一個專長,就算是很冷門的部分也沒關係,從一個點切入做到最好,讓大家認識你,才有機會慢慢全面肯定你的專長。

看完上面兩篇文章,再加上自己執業模式嘗試往專科發展時,常常會遇到的問題是:「如何讓認同我理念的好病人找得到我?」於是更讓我下定決心要來上這個課程。


很久沒有這麼熱血沸騰了!


好了,前言鋪陳了那麼久,課程內容到底如何?

當然是沒話說!聽完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熱血沸騰!」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想寫網誌!

新思惟團隊最厲害的是,他們知道你心中的疑問是什麼,因為他們都經歷過!透過解答你心中的疑問、抓到你心中的渴望,接著激發你心中的熱情,最後解決技術面的問題,而我們唯一需要做的是「專注在寫作中,呈現最真實的自己!」

看著自己摸索半年難產的網頁,卻在課程當天,互動實作兩個半小時生出一個更棒的個人網站,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啊!這比花錢請別人來幫自己做網站有意義得多了!

再一次謝謝新思惟,又一次令人驚豔的課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