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5月 2016 WFU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快訊] 葉峻榳醫師,分享健康飲食觀念,獲媒體轉載!






葉峻榳醫師,常於個人部落格中,分享該怎麼吃、怎麼運動等健康觀念,文章議題相當符合現代台灣人,文章也經常被人轉載引用。

近日,擁有高點閱率的部落格一文:《美國最新飲食指南》,在 Blogger 上獲得廣大迴響,單篇文章已經獲得超過 4500 個讚。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一個月後心得] 現實的平凡人 vs 網路的巨人


作者:奇美醫學中心 新陳代謝內分泌科 葉峻榳 醫師




有實證的心得,才有說服力。


哈囉,大家好,我是葉峻榳。雖然認識我的人應該屈指可數,不過這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XD。 這是一篇課後心得,沒錯,你沒有看錯,我拖了將近一個月才寫心得......(被毆飛)。

對我而言,上完 4/24 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三天後要交出來課後心得,實在是很困難,至於,為什麼要拖這麼久才寫這篇呢?一方面我寫文章都很看當下的靈感;再來,我想先將課堂中老師所講的,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實踐,看看成效如何,再給予中立的評價。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專注生活,留下記錄,你該有個網路的家。


作者:成大醫院 口腔顎面外科 陳畊仲 醫師
[快訊] 陳畊仲醫師對端傳媒檳榔報導之回應,獲多家媒體轉載!




校長邀稿


部落格最新文章,回應媒體報導有關檳榔相關議題,造成不少迴響,當然也不少酸言酸語。幾天後校長來訊:「這次事件發揮的專業影響力非常巨大,我們預計在 PATI 課程作個記錄,寫個快訊。想邀請畊仲分享心得。」

這時才猛然想到,為了不被時代淘汰,參與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2015 年 5 月,開始了「現在」這個部落格,也快滿一年了。

(燿編按:陳醫師當時的心得文在這裡。)

[快訊] 陳畊仲醫師對端傳媒檳榔報導之回應,獲多家媒體轉載!





2014 年以素人之姿,躍上 TEDxTaipei 舞台演講,並迅速竄紅的新思惟之友「陳畊仲醫師」,自 2015 年起架設 Blogger,記錄醫療現場,透過網路傳達專業觀點、以實證與經驗加入社會議題討論。

由於端傳媒近期一篇以文青筆法,用經濟產值與銷售體系美化檳榔產業的報導:「你知道被汙名的檳榔,養大多少台灣農村孩子嗎?」,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陳畊仲醫師認為裡頭有許多關鍵錯誤,於是寫成「你知道會致癌的檳榔,害死多少台灣經濟支柱嗎?」一文,至今已超過 13,000 個讚,獲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轉載,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檳榔不該被「汙名化」?抗癌醫師說話了 / 蘋果日報